天津廣播電視臺

[ 企業庫 ]

天津電視臺

公司名稱:天津廣播電視臺
公司地址:中國天津
成立時間:1958-10-10
公司網址:http://tjtv.enorth.com.cn/
所屬行業:綜藝節目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天津廣播電視臺_天津電視臺
公司描述
天津電視臺始建于1958年10月,1960年3月20日正式開播,是中國開播最早的四家電視臺之一。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天津電視臺始建于1958年10月,1960年3月20日正式開播,是中國開播最早的四家電視臺之一。

1998年12月,天津衛視上星播出;

2005年,天津衛視頻道正式成立。在短短的6年間,天津衛視一躍成為全國排名前五位的衛視頻道,晚間黃金檔收視穩居全國衛視頻道前五位。品牌欄目《非你莫屬》是全國首檔職場招聘節目,在全國同類職場節目中收視穩居第一。情感節目《愛情保衛戰》,收視全國同時段前三。天津衛視在全國的覆蓋人口達到8.12億,全國一線城市及地級市基本實現100%全覆蓋。

2013年天津衛視明確提出“生活正能量”的頻道定位,從劇集正能量、職場正能量、愛情正能量、明星正能量多個方面,立足現實,釋放正能量,成為全國獨樹一幟的正能量第一平臺。
主營業務和產品
《12點報道》(天津衛視):是天津電視臺的一檔名牌新聞節目,同時也是天津電視臺唯一的一檔每日直播的新聞節目。提供國內外最新資訊,憑借專業的報道深受觀眾喜愛。

《天津新聞》(天津衛視):詳細的新聞內容,讓您了解關注天津。

《津夜嘉年華》(天津衛視):是天津衛視2007重金打造的大型旗艦綜藝節目。聘請著名主持人李彬、劉剛、唐從圣擔任掌門人。同時每期將邀請三位當紅的明星嘉賓做客演播室。

《綜藝食8街》(天津衛視):是一檔融廚藝、益智、搞笑、競技、情感于一爐的大型綜藝互動式節目。該節目的獨一無二就在于它并不是一檔單純的娛樂明星、教人做菜、選手競技的欄目,而是以“廚藝”為載體,旨在打造一檔真正面向全民的綜藝節目,奉獻一臺億萬人共同參與的游戲盛宴。與此同時,節目將明星、游戲、挑戰與家庭結合在一起,以時尚娛樂的方式向社會傳遞全新的生活理念——廚房是幸福誕生的地方。

《聲震八方》(天津衛視):以“開心唱歌,勇敢挑戰”為宗旨,以普通觀眾為參與對象,將唱歌比賽和游戲挑戰結合的綜藝娛樂真人秀節目。節目在賽歌的同時,巧妙融入新奇有趣的游戲挑戰環節。

《今夜有戲》(天津衛視):專門為郭德綱特別量身訂制,由他獨自擔當主持人。 用獨特的訪問方式與嘉賓進行深入交流,展現“郭氏”語言特色和幽默魅力。郭德綱說:“說相聲的做主持,應該在抖包袱、幽默感上會有一點點優勢,整個節目還是以秀當先。

《王者歸來》(天津衛視):是天津衛視在2011年打造的模仿秀節目,模仿對象為邁克爾.杰克遜、lady gaga、張國榮、劉德華、王菲等十大巨星。

《愛情保衛戰》(天津衛視):是一檔“后婚戀時代”情感綜藝節目。將現實中青年男女在戀愛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困惑與矛盾搬上舞臺,雙方通過交流、溝通與爭辯把內心的痛苦與困惑全盤托出。節目現場邀請情感專家為情侶提供理性分析、科學考量、戀愛指導和情感忠告,倡導正確的戀愛觀、婚姻觀、幸福觀。

《非你莫屬》(天津衛視):由新成立的天視衛星公司頂尖團隊臻金打造,專業性和娛樂性兼具、央視多檔社會類節目當家主持、睿智冷面笑匠張紹剛擔綱《非你莫屬》主持人,以機智幽默的主持方式掌控節目,為受眾樹立健康積極的求職觀,引導正確價值觀,并在節目中制造最大限度的良性精彩沖突,現主持人以調整為黃健翔!

《都市報道60分》(新聞頻道):欄目自創辦以來始終秉承“關注都市發展,關心都市民生”的宗旨,連續5年榮獲天津市電視新聞欄目類一等獎,穩居全臺節目收視第一,成為天津電視臺“信息量最大、收視率最高、經營創收最多、社會反響最佳”的品牌節目。節目實現直播常態化,增強了新聞的時效性與現場感;新聞板塊化的探索嘗試進一步深化了新聞實踐,《觀眾中來》、《都市工業游》、《都市愛心行》等板塊創新了節目形式;開展的多項大型活動加強市民互動性,提升了影響力。

《魚龍百戲》(文藝頻道):是一檔以曲藝文化和天津特色包裝的電視欄目,節目內容以展示曲藝、雜技、魔術及各種民間藝術為主,主題鮮明,內容豐富,開播于1994年1月8日。在觀眾中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是北方曲藝的龍頭欄目。

《當紅不讓》(文藝頻道):以才藝競技串聯百姓的娛樂生活,讓津城的人文風情為才藝加分,力求每分每秒吸引觀眾不換臺。天津本土唯一“真人秀”演藝節目 百姓“秀”才藝 圓夢的舞臺。

《津晨播報》(天津衛視、新聞頻道并機):,定位為綜合性新聞資訊節目,通過清新、全面的視角和朝氣、活力的播報,第一時間關注天津、關注中國、關注世界的腳步。一是全景新聞,將整合全臺新聞信息資源,突出快速、獨家、深度,全力打造一個全景式的早間信息平臺。二是即時資訊,將突出實時性、實效性以及直播的理念,告訴觀眾最新的氣象信息、即時的交通路況,提供實用的生活服務資訊。三是清新播報。節目主持人每天早晨7點整將準時與觀眾見面,與城市一起蘇醒、見證新聞事件,一起迎接新的一天。


新勢聯合(北京)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南通沃富金信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廣州優孚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東莞市遠峰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陳茂源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北京奧維云網大數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常州萬聯網絡數據信息安全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