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微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廣東微云科技

公司名稱:廣東微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東莞松山湖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創新科技園10號樓副樓1樓101室
成立時間:2013-05-16
創始人:李志勇
公司網址:http://www.microcloudsys.com/
所屬行業:企業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新三板
關鍵詞
廣東微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微云科技
公司描述
廣東微云科技是一家專有云方案提供商,致力在教育、公安、醫療、政府、制造、金融、物流等行業為企業提供桌面云、基礎云、應用云和數據云等云計算與大數據整體解決方案,幫助政企客戶打造專有云平臺,實現IT信息的安全管理和創新業務變革。
管理團隊
李志勇 劉煜華 黃孔亮 劉紅偉 張玉龍 胡朗 余學發 張天虎
融資情況
2016年9月1日,廣東微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掛牌上市,證券代碼:839150。
2018年2月8日,廣東微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2224萬人民幣的IPO上市后融資,投資方未透露。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作為領先的專有云方案提供商,廣東微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在教育、公安、醫療、政府、制造、金融、物流等行業為企業提供安全可靠、靈活便捷的桌面云、基礎云、應用云和數據云等云計算與大數據整體解決方案。幫助政企客戶打造高效、靈活的專有云平臺,實現IT信息的安全管理和創新業務變革。

秉承“以自主創新為立足點,以客戶需求為中心”的經營理念,微云科技一直堅持自主研發,使產品和技術與世界一流品牌并肩前行。目前已成功推出分布式計算、分布式網絡、分布式存儲系統、GPU-V虛擬化、VM2GO等專利技術。其中分布式計算技術領先于國際水平,GPU-V技術填補了國內空白,并成為全球第二家擁有該項技術的廠家。微云科技不僅在核心技術上大力投入研發,在行業解決方案上也不遺余力地根據客戶要求開發新功能。在軍隊、政務、稅務、醫療、公安、教育等多個行業專有云深度定制已經有成熟的項目落地運行,可作為快速推廣的標桿和示范。

微云科技由一批來自微軟、思科、IBM等知名企業有著十幾年從業經驗的行業精英,以及來自國內外知名大學計算機領域的著名學者、學科帶頭人,于2011年組建而成。目前公司研發人才占公司人數的40%。在東莞、北京、深圳均設有研發基地。

微云憑借自主研發的國際領先的云計算核心技術與行業定制化功能,其行業專有云解決方案得到了客戶的認可。先后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東莞、云南、香港、臺灣等地設立了分支機構,業務覆蓋全國大中華地區。

微云科技廣泛地和業界同仁合作,與其他的云計算軟件廠家組成戰略合作聯盟。微云科技還大力發展渠道,通過合作伙伴為客戶提供優質的產品與服務。在云計算的生態圈當中,與客戶、合作伙伴實現多方共贏。
主營業務和產品
1、云考場
微云云考場解決方案具備全局可視化運維管理、考試運行環境自動分發安裝、設備和系統安全管控、考前巡檢、考中監控、考后取證等多種特性,非常適合各類考試場景廣泛部署,可以解決考試安全、考場管理、部署切換慢、終端PC維護量大等問題。

2、云評標
微云云評標系統是一套集異地評標、工程電子化評標、音視頻舉證系統為一體的創新解決方案,提供統一的標準化評標環境,使異地專家組同屏評審、協同評標變得可能,其專有的GPUV(顯卡虛擬化)+ Remote 3D(遠程3D傳輸)技術,可以徹底解決工程圖紙電子化的難題,推動電子評標真正落地。

3、設計云
微云設計云是針對設計行業關注的數據安全、遠程協同和資源復用問題提出的整體解決方案,采用微云云平臺統一管理,數據不落地,利用專有的GPUV(顯卡虛擬化)和Remote 3D(遠程3D傳輸)技術解決傳統3D應用單機使用的局限性和無法遠程協作的瓶頸,給工業設計、智能制造等帶來革命性的改變。

4、云存儲
微云分布式存儲系統幫助企業建立新的IT基礎架構,廉價的PC服務器代替了昂貴的小型機、刀片服務器、高端存儲設備,硬件資源得到充分利用,大大降低了硬件的采購成本和維護費用。


成都旗魚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勵石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廣州易盟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廣州珠江鋼琴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都江堰致慧科技有限公司

此刻影視文化(北京)有限公司

深圳市安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