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豐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豐頓科技

公司名稱:南京豐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江蘇南京市麒麟科技創新園智匯路300號
成立時間:2007-10-22
創始人:邵兵
公司網址:http://www.foidn.com/
所屬行業:大數據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南京豐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豐頓科技
公司描述
南京豐頓是國內“農業大數據”專業服務提供商領導者,致力于“智慧農業大數據服務平臺”構建與運營。 公司業務涉及奶牛、肉牛、種豬、商品豬、羊、水產、家禽以及種植業,致力于提供精準化種養、體系化監測、網絡化服務和農產品質量安全四個方面大數據服務。“智慧農業大數據服務平臺”主要包括種養企業生產技術服務、集團生產綜合管控、部/省/市/科研行業體系監測與研究、種養企業關聯方服務和農產品質量安全追溯五個方面核心業務,并為移動社交、電子商務等上下游產業領域提供大數據服務。
管理團隊
邵兵 張曉明 張兆明 湯雪峰 謝萍萍 曹福存 湯毅達 喬宇飛
融資情況
2015年11月29日,南京豐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數百萬人民幣的種子輪融資,投資方未透露。
2016年3月9日,南京豐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200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正邦投資。
2018年3月14日,南京豐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Pre-A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南京麒麟產業投資有限公司。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南京豐頓始創于2005年,是國內“農業大數據”專業服務提供商領導者,致力于“智慧農業大數據服務平臺”構建與運營。豐頓立足種養企業剛需,以面向種養企業及上下游產業大數據服務為目標,以軟件、物聯網、大數據、互聯網等為技術支撐,促進農業上下游產業鏈資源整合,實現人才、資金、技術、數據等關鍵農業資源聚集、開放和共享,推進“互聯網+”與現代農業的跨界創新融合,實現農業提質增效和轉型升級,提升農業現代化水平。

公司業務涉及奶牛、肉牛、種豬、商品豬、羊、水產、家禽以及種植業,致力于提供精準化種養、體系化監測、網絡化服務和農產品質量安全四個方面大數據服務。“智慧農業大數據服務平臺”主要包括種養企業生產技術服務、集團生產綜合管控、部/省/市/科研行業體系監測與研究、種養企業關聯方服務和農產品質量安全追溯五個方面核心業務,并為移動社交、電子商務等上下游產業領域提供大數據服務。

豐頓團隊現有員工100余人,設西北、西南、華北、華東四個銷售大區,2016年將規劃建設新疆、廣州分公司,建立覆蓋全國的市場和技術服務體系,外聘中國農業大學、南京農業大學等211大學顧問 16人,省市合作專家30人,成立豐頓專家技術委員會。建成國家級平臺17項,累計獲得38項軟件著作權,15項實用新型專利。與全國畜牧總站、全國農機鑒定總站、中國奶業協會、中國畜牧業協會、全國奶牛產業技術體系等20多個國家農業主管機構以及北京、天津、新疆29個省市自治區畜牧主管單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系。建立與伊利、蒙牛、現代牧業、圣牧高科、南京衛崗、順鑫農業、新希望牧業等大型農業集團合作伙伴關系。建立國家級數據中心14項,終端規模場產品用戶8000家,其中奶牛、豬市場占有率超80%,水產、肉牛等市場占有率100%。經過近十年的發展,豐頓在國內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廣泛的影響力,確立了在智慧農業大數據領域的領導者地位。

2015年,國務院發布了《國務院關于積極推進“互聯網+”行動的指導意見》,意見明確“互聯網+”現代農業作為重要行動,在構建新型農業生產經營體系、發展精準化生產方式、提升網絡化服務水平和完善農副產品質量安全追溯體系四個方面提出綱要行動指南。為此,豐頓抓住機遇、快打實干,圍繞“智慧農業大數據服務平臺”建設,對公司的人力資源、營銷模式、產品結構等諸多關鍵要素作出優化、布局,為豐頓的爆發式增長架構起可持續的運營模式。

“智慧農業大數據服務平臺”是包含了人力資源體系、研發技術體系、服務運營體系等多套體系的創新性資源整合。公共服務平臺含奶牛、肉牛、種豬、商品豬、羊、水產、家禽、植物等十二項服務分系統;采用開放式設計,架構面向全國農業大數據公共服務平臺;實現農業產業鏈各環節全覆蓋,有效推動食品安全和可持續發展;基于大數據的公共服務,融合了物聯網、移動互聯、云服務等先進技術;豐頓在農業內80%的軟件占有率優勢,積淀并形成了海量的農業大數據,可直接分享行業先進管理模式和增值服務;基于農產品質量安全要求,公共服務平臺滿足加工企業、養殖企業、消費者、政府、科研院所等各方需求。


藍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君和資本

珠海愛迪生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凌科藥業(杭州)有限公司

上海滄眸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廣東酷樂互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博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