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衛視

[ 企業庫 ]

西藏衛視

公司名稱:西藏衛視
公司地址:西藏拉薩
成立時間:1985-08-20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其它 綜藝節目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西藏衛視_西藏衛視
公司描述
西藏衛視于1985年8月20日正式成立,位于西藏自治區首府拉薩市。西藏衛視的規模從籌建初期的2間簡易的活動平房發展到擁有現代化演播室及現代化辦公設施于一體的電視節目翻譯、制作、播出中心,擁有固定資產上億元;人數從初創時期的4人發展到400多人,從業人員中80%以上都是專業院校畢業生,高級職稱人員占7%。西藏衛視擁有漢語衛視和藏語衛視兩個頻道。其中,漢語衛視自辦欄目14個,節目制作量平均每天114分鐘;藏語衛視,自辦欄目15個,節目制作量平均每天71分鐘,藏語影視年譯制近200小時。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西藏衛視1985年8月20日正式成立。建筑面積為12000平方米,現有4個演播廳,一座79米高的電視塔,并擁有日本索尼公司生產的電視制作編輯系統、大洋非線性編輯設備。還有2臺轉播車、30臺攝象機、46臺編輯機和8套先進的控制臺等技術設施,固定資產總值達1億多元。規模從籌建初期的2間簡易的活動平房發展到擁有現代化演播室及現代化辦公設施于一體的電視節目翻譯、制作、播出中心,擁有固定資產上億元;人數從初創時期的4人發展到400多人,從業人員中80%以上都是專業院校畢業生,高級職稱人員占7%。

西藏衛視現有工作人員218人,設總編室、廣告部、新聞部等15個部門.已培養出一支政治強、業務精、紀律嚴、作風正的新聞工作者隊伍,力爭讓西藏電視臺成為獨具特色的地方電視臺。

電視臺自辦2套節目。一套節目通過衛星傳送;一套節目覆蓋拉薩市區,可收視人口40萬人。自辦節目均用漢語和藏語播出,每周播出126小時,日均制作節目1.5小時。轉播2套節目。均通過衛星覆蓋,平均每天播出30小時,擁有觀眾上千萬。該臺的王牌欄目有《西藏新聞聯播》、《七色風》、《在西藏》、《雪域漫步》、《新聞視點》等。第一套節目(西藏衛視)在當地8頻道播出,并通過衛星傳送,是綜合性節目,主要欄目有《西藏新聞聯播》、《在西藏》、《七色風》、《雪域地平線》、《每周報道》、《信息窗口》、《經濟廣角》等。第二套節目在12頻道播出,重播西藏衛視主要欄目。現有4個播室,采、編、播均使用模擬設備, 從播控中心到衛星上行站和發射臺采用光纜傳輸。在技術上將向設備數字化、制作多媒體網絡化、播控自動化、發射固態化的方向發展。

西藏衛視已培養出一支政治素質強、業務精、紀律嚴、作風正的新聞工作者隊伍,全臺提出的口號是:“面向全國,面向世界,走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道路,使西藏電視臺成為獨具特色的省級電視臺”。

西藏人民廣播電臺1959年1月1日正式建臺,這標志著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廣播事業在西藏的誕生。從那時起,西藏人民廣播事業伴隨著轟轟烈烈的民主改革運動,建設社會主義新西藏和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與西藏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運、走過了40年的風雨歷程。

西藏人民廣播電臺建臺初期自辦一套節目,藏漢語交替播音,每天播音時間只有幾個小時,經過40年幾代廣播人不懈努力,全自辦藏語、漢語、調頻三套節目,自辦節目全天播音41個小時,全部上星播出,覆蓋西藏自治區全境。

西藏人民廣播電臺擁有一支170多人的新聞工作者隊伍。他們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堅決維護祖國統一和反對民族分裂。幾十年來全臺藏漢族干部職工關系和睦、親如一家、在全臺形成了艱苦創業、無私奉獻、遵守紀律、攜手奮進的優良傳統。

2015年2月15日,西藏衛視在成立30周年之際全新改版。改版的西藏衛視使用水晶臺標,由于該臺標未獲廣電總局批準,該臺標只作宣傳片使用,實際上電視左上角臺標并沒有更換。
主營業務和產品
《扎西秀》是一檔大型原創音樂競技節目,在全國電視音樂真人秀節目競爭異常激烈的今天,《扎西秀》試圖回歸音樂本真,展示西藏音樂的吸引力,打造最心靈的舞臺,尋覓最天籟的歌聲。因其回歸音樂本身,凸顯西藏音樂的獨特氣質,掀起了一股藏族音樂的民族旋風。


廣州市振康醫藥有限公司

燕園創新(北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第一東方投資集團

深圳雷炎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鼎飛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大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鈺森生物技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