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捷成世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捷成世紀

公司名稱:北京捷成世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知春路1號學院國際大廈709室
成立時間:2006-08-23
創始人:徐子泉
公司網址:http://www.jetsen.com.cn/
所屬行業:視頻網站平臺 Chinajoy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北京捷成世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捷成世紀
公司描述
捷成世紀是一家音視頻和娛樂內容公司,致力于音視頻領域的信息技術創新和數字內容增值服務。
管理團隊
徐子泉 薛俊峰 鄭羌 韓鋼 賀昤 肖炳珠 李明高 馬明 袁君 韓勝利 張寧 劉穎 魏明月
融資情況
北京捷成世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8月23日,于2011年2月22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成功上市(簡稱捷成股份、股票代碼300182)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捷成世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捷成股份”、“公司”)于2006年8月23日設立,于2011年2月22日在中國A股創業板上市(簡稱捷成股份、股票代碼300182),截至目前,公司注冊資本25.62億元人民幣,下屬全資子公司25家,控股公司8家,參股公司10家。

在“內容與技術雙輪驅動,做具有國際創新技術的數字文化傳媒巨頭”的既定戰略下,公司立足于領先音視頻計算機和互聯網技術水平,迅速推進延展全生態鏈布局,構建覆蓋音視頻創新科技、內容制作、版權運營及服務、跨網跨屏全價值鏈服務和運營的企業集團。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總資產規模達到60.21億元人民幣,凈資產達到42.98億元人民幣;2015年全年實現營業收入22.11億元人民幣,凈利潤為5.33億元人民幣。2016年預計公司實現營業收入超過40億元人民幣,凈利潤實現9億元人民幣以上,最近三年的凈利潤復合增長率達到54.73%。

在專業技術板塊,公司業內產品線覆蓋最廣的音視頻技術解決方案在國內廣電行業、新聞出版行業、新媒體行業等相關行業得到廣泛推廣和應用;圍繞高清、4K的制播技術系統、媒體資產管理系統、信息安全系統、智能監控系統及全媒體中央廚房在業內處于領先技術水平;在收入規模、經濟效益、技術優勢、服務能力和全產業鏈覆蓋能力方面具有核心優勢,在音視頻領域的市場占有率保持絕對領先。同時,公司加大在云技術平臺、虛擬現實、增強現實的技術研發與市場推廣,在國家媒體融合戰略推動下,公司的全媒體融合云服務平臺正在為媒體新一輪技術改造提供強勁動力與支撐。

在文化內容板塊,公司下設捷成世紀文化產業集團作為公司在影視內容領域的業務實施平臺,擁有9家參控股公司,業務范圍涵蓋創意制作、影視投資、欄目制作、數字發行、產業服務、廣告策劃等全產業鏈集群,旗下多個制作、發行、策劃及運營團隊擁有豐富業內經驗。特別在版權運營及數字發行方面,在“海量數字內容矩陣”、“全產業媒體集群”、“全媒體終端交互式覆蓋”一體化運營構建的基于“版權資源結構化控制”的上中下游全產業融合式服務的優勢數字版權產業生態模式下,公司擁有搜狐、騰訊、優酷、土豆、愛奇藝等視頻端、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等運營商以及華為、微鯨等硬件提供商等優質客戶,并與其保持了良好的長期戰略合作;同時,公司在優勢版權運營及全媒體特別是新媒體大數據分析的基礎上,試水數字發行模式,面向包括互聯網、無線、數字電視/IPTV/OTT等全媒體終端實現內容數字發行。


小明太極(湖北)國漫文化有限公司

上海璽果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華夏鼎輝國際投資有限公司

北京納諾基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曉舟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市知微科技有限公司

前海母基金股權投資(深圳)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