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歡網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 企業庫 ]

廣州歡網科技

公司名稱:廣州歡網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公司地址:廣州市番禺區小谷圍街外環東路232號13棟A228
成立時間:2009-11-26
創始人:史萬文
公司網址:http://www.huan.tv
所屬行業:人工智能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C輪
關鍵詞
廣州歡網科技有限責任公司_歡網科技
公司描述
廣州歡網科技是一家智能電視及互聯網電視開發運營服務商。
管理團隊
史萬文 巨新海 田溯寧 黃林 麥田軍 梁鐵航 吳盛剛 郭德軒
融資情況
2009年12月1日,廣州歡網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TCL創投。
2010年12月1日,廣州歡網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寬帶資本CBC。
2015年5月7日,廣州歡網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獲得5000萬人民幣的C輪融資,投資方為騰訊。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廣州歡網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簡稱歡網科技,成立于2009 年12 月,是由寬帶資本(CBC 誠柏)、騰訊、TCL 集團以及長虹集團投資的、面向智能世界和全網互動產業的高科技公司,也是目前中國境內最大的智能電視服務商。

在智能電視/OTT市場,截止目前,歡網平臺級合作已連接智能終端超過4200 萬臺,平臺級激活用戶數已突破2400 萬,日活躍用戶數超過660 萬。在中國每年遞增的2500 萬臺智能電視中,歡網覆蓋了40%以上的智能終端,累計覆蓋用戶已過億。

智能導視和應用商店等業務在廣電運營商市場份額排在第一,教育等在OTT 市場覆蓋率達到第一,已經覆蓋包括長虹、TCL 在內的17 家電視機廠商和小米、樂視、天貓、英菲克等20 多家OTT 盒子廠商,并攜手索福瑞等國內權威機構積極探索基于智能電視用戶收視數據與互動產品的研發與創新。在廣電/電信運營商市場,歡網產品覆蓋了10 余家廣電運營商(包含智能導視和應用商店等)及10 余家電信運營商(包含教育游戲等)。目前歡網主要業務已正式落地包括河南省廣電、江蘇省廣電、江蘇省電信、新疆省廣電、秦皇島廣電、歌華有線、陜西省廣電、重慶聯通、貴州省廣電、湖北鄂州廣電、重慶廣電、長沙廣電、天津聯通、云南電信、四川電信、上海電信、廣東電信、重慶電信、寧夏電信、青海電信、新疆電信、海南電信、陜西電信、東方有線、湖北電信、福建電信等全國多個主要省市,同時為牌照方提供數據服務,并以其精準獨到的平臺優勢,吸引了諸多慕名而來的廣電運營商與電信運營商。

歡網還將繼續迅速沖刺資本市場,在發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快,也為中國智能電視的產業發展盡綿薄之力。
發展歷程
2009年12月,TCL和四川長虹合資成立廣州歡網有限公司,定位于三屏終端互動服務和運營科技的研發

2010年7月,歡網與全球無線通訊及消費性電子SoC領導廠商聯發科技(MediaTek Inc.),在北京確定了戰略合作關系。這是廣州歡網成立以來首次亮相。雙方的合作主要針對三網融合、4C融合、三屏互動的大趨勢進行有關的科技項目的共同研發

2010年7月,歡網與華數組成了合資公司——華數視聯,按照國家規定,視聽內容由華數平臺集成播控,使長虹和TCL開創了互聯網視聽內容合法運營的先河。

2010年8月底,TCL與SiS、歡網已于簽署了戰略合作備忘錄,三方將開展新一代智能電視技術與產品的開發、推廣等業務進行深層次合作。

2010年9月28日,由TCL集團、矽統科技(SiS)、歡網合作成立的“新一代智能電視聯合實驗室”在西安高新開發區軟件園TCL集團西安研發中心正式掛牌。這是中國電視產業領域首家完整覆蓋核心芯片開發、基礎應用技術研究、系統開發生產及部署和運營服務研究的聯合實驗室。

2010年10月,歡網與臺灣芯片巨頭晨星半導體股份(MStar)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智能電視領域中,整合各自的優勢資源,使Mstar相關聯用戶可以與歡網平臺用戶,進行視頻通訊、語音服務等等。

2010年11月,寬帶資本以4000萬人民幣入股歡網科技,持股比例15%。

2011年1月18日, 剛成立一年的歡網獲得中國互聯網產業年度百強企業大獎,表明歡網作為互聯網智能電視技術提供商、全球消費電子互聯互通互動服務提供商在國內處于領先地位。

2013年5月,智能電視第一運營平臺歡網聯合百度移動云測試中心MTC,推出全國首家智能TV真機線上測試平臺。

2013年8月,消息稱歡網正與百度討論開發一部機頂盒,或智能電視用的一款芯片。

2013年8月8日,“歡商店智酷版”正式上線,這是國內容量最大的智能電視應用程序商店。

2013年11月,歡網攜手TCL、長虹與呼啦打造全球首款電視臺到TV終端的節目互動TV。同時,歡網與中電高科合作的央視各直播頻道的臺網互動服務也正在按計劃推進中。

2014年2月20日,歡網宣布與國際游戲引擎巨頭Unity達成戰略合作,將智能電視應用中的游戲領域設定為下一步戰略發展方向。并將借助Unity的國際優質平臺與產品,建成中國第一批與國際一流游戲內容提供商進行產品引入、研發生態圈導流等合作的智能電視服務商。

2014年7月,歡網與浙江衛視及藍巨星國際傳媒在移動互聯網領域達成戰略合作,歡網正式成為浙江衛視唯一授權的官方APP合作方。除了獨立負責應用的開發之外,還將與浙江衛視一同聯合運營這款備受矚目的官方應用。

2015年5月,歡網同麥樂購達成合作協議,母嬰電商首次登陸智能電視平臺。

2015年5月7日,騰訊投資和天津誠柏各出資5000萬元入股歡網科技,分別獲得增資后歡網科技7.143%的股權。增資完成后,TCL集團和長虹創新投資繼續各持有歡網科技27.394%股份,為前二大股東。

2015年8月,歡網與騰訊云達成合作,未來雙方在互聯網+電視的發展中,共享各自領域的優勢資源進行融合互補,促進智能電視等OTT行業健康發展

2015年12月,歡網科技與索福瑞媒介研究(CSM)戰略合作,共同開展智能電視大數據在電視收視領域的研究,建立智能電視收視大數據的標準化應用;同時開展智能電視多維數據的研究應用。 



武漢快玩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永輝云創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德商投資集團

北京天下秀科技有限公司

廈門浩茫連宇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南京動平衡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福建省家聯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