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夢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夢網科技

公司名稱:深圳市夢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南山區高新中四道30號龍泰利科技大廈二樓202、203、206
成立時間:2001-09-03
創始人:余文勝
公司網址:http://www.montnets.com/
所屬行業:企業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被并購
關鍵詞
深圳市夢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_夢網科技
公司描述
夢網科技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移動互聯網運營服務商,致力于移動數據應用的研究開發和技術創新,主要為政企移動信息化提供針對性的解決方案,其軟硬件產品和平臺廣泛應用于金融、互聯網、商超、物流等領域。
管理團隊
余文勝 蘇大伏
融資情況
2008年10月1日,深圳市夢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深創投。
2010年6月24日,深圳市夢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獲得3000萬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天圖投資、松禾資本。
2011年7月1日,深圳市夢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獲得C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金浦投資。
2015年3月26日,深圳市夢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被榮信股份-夢網榮信并購,并購股份不詳。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集團簡介
夢網科技成立于2001年,十七年來一直專注于移動通信服務。于2015年成功登陸資本市場(股票代碼:002123),目前主營中國最大規模之一的企業云通信平臺,是中國領先的云通信服務商。夢網構建了以“IM云、視頻云、物聯云”三位一體的企業云通信服務生態,為企業提供全方位的云通信服務。

公司總部坐落于深圳市,在北京、上海、廣州、香港等全國20多個大中城市設有區域中心,現有員工近1500人,其中研發人員600多人。辦公場地約15000平方米,連續多年保持50%以上的業績增長,先后榮獲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中國互聯網百強企業等數十項重量級榮譽稱號及資質。

夢網攜手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及數千家大型知名企業,在云通信領域開展了深入的研發、建設、維護和服務,軟硬件產品廣泛應用于金融、互聯網、商超等領域,為數十萬家大中型企業與超十億用戶提供溝通便利,每年實現互動千億次。

當前,夢網主營云通信業務;未來,將進一步擴展云計算、云商務版塊。
主營業務和產品
1、IM云
夢網IM云是基于互聯網和運營商網絡,采用文字、圖片、語音、視頻方式實現企業即時消息通信的平臺,構建了全新的富媒體通信生態系統。IM云的富媒體通信服務能力,支持全網絡環境,為企業客戶提供豐富的圖文、音視頻等融合通信服務。

2、視頻云
夢網視頻云是專門為5G及下一代互聯網需求打造的全新視頻云,是夢網云通信中實時通信板塊,可以為各類傳統業務快速嵌入視頻能力,或者幫助客戶快速開通各類主流視頻業務。夢網視頻云以實時輕視頻技術為核心,開放智能視頻、Video CDN、VR、視頻編碼、視頻渲染、分布式緩沖等前沿視頻技術,提供涵蓋視頻運營平臺、帶寬、視頻技術、牌照、播控、資本及支付通道等完整的生態體系。
夢網視頻云率先倡導并實踐“直播+”理念,積極地推動視頻直播與地產、金融、農業、電商、教育、交通、物流、通信等各個行業的結合,為所有行業提供視頻直播無縫嵌入,用創新的傳播模式提升傳統行業的創新力和生產力。同時,夢網視頻云還推出了海量的技術包,使客戶免去繁瑣的產品開發,自由選擇組合以形成更加個性化的產品。
夢網視頻云是首個帶有參考設計的視頻云。參考設計會讓企業客戶開通視頻業務的過程變得更加快捷、方便。在這里連某些種類APP都已預先開發好,企業客戶只需替換LOGO就可以發布產品。

3、物聯云
夢網物聯云,是專門面對物聯網通信構建的智慧公有云,也是基于以物為終端的富媒體物聯通信平臺,通過物聯云,幫助企業系統、設備與其客戶之間形成一個更強大的聯接能力,形成萬物互聯。

4、海外發展
夢網海外業務,依托夢網先進的云通信平臺,響應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為中國出海企業及全球客戶提供全方位的云通信產品及互聯網支撐服務,幫助企業打造高效便捷的國際云通信平臺,并為行業客戶提供專業的“互聯網+”解決方案。


啟宸資本

北京紫葩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司慧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瀚辰光翼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深圳索信達數據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共和祥雨影視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銀橙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