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中信銀行

公司名稱: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朝陽門北大街9號
成立時間:1987-04-20
創始人:李慶萍
公司網址:http://www.citicbank.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_中信銀行
公司描述
中信銀行是一家綜合性商業銀行,向企業和機構客戶提供公司銀行業務、國際業務、金融市場業務、機構業務、投資銀行業務、同業業務、托管業務等綜合金融解決方案,向個人客戶提供一般零售銀行、信用卡、消費金融、財富管理、私人銀行、出國金融、電子銀行等多元化金融產品及服務。
管理團隊
李慶萍 陳麗華 錢軍 曾玉芳 朱小黃 朱皋鳴 萬里明 鄭偉 王聯章 吳小慶 曹國強 陳潘武 吳小慶 何操 程普升 賈祥森 舒揚 黃芳 孫德順 王秀紅 常振明
融資情況
2007年4月27日,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601998。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本行成立于1987年,是中國改革開放中最早成立的新興商業銀行之一,是中國最早參與國內外金融市場融資的商業銀行,并以屢創中國現代金融史上多個第一而蜚聲海內外,為中國經濟建設做出了積極貢獻。2007年4月,本行實現在上海證券交易所和香港聯合交易所A+H股同步上市。

本行以建設最佳綜合金融服務企業為發展愿景,充分發揮中信集團金融與實業并舉的獨特競爭優勢,堅持“以客為尊”,秉承“平安中信、合規經營、科技立行、服務實體、市場導向、創造價值”的經營理念,向企業客戶和機構客戶提供公司銀行業務、國際業務、金融市場業務、機構業務、投資銀行業務、保理業務、托管業務等綜合金融解決方案,向個人客戶提供零售銀行、信用卡、消費金融、財富管理、私人銀行、出國金融、電子銀行等多元化金融產品及服務,全方位滿足企業、機構及個人客戶的綜合金融服務需求。

截至2017年末,本行在國內142個大中城市設有1,435家營業網點,同時下設5 家附屬機構,包括中信國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信銀(香港)投資有限公司、中信金融租賃有限公司、浙江臨安中信村鎮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百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其中,中信國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子公司中信銀行(國際)有限公司,在香港、澳門、紐約、洛杉磯、新加坡和中國內地設有41 家營業網點。中信百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為本行與百度公司發起設立的國內首家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直銷銀行。此外,本行與哈薩克斯坦人民銀行等交易方簽署了股權交易協議,成為國內首家在哈收購銀行的股份制商業銀行。

2017年是本行成立30周年華誕,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30年來,本行堅持服務實體經濟,穩健經營,與時俱進。經過30年的發展,本行已成為一家總資產規模超5萬億元、員工人數近6萬名,具有強大綜合實力和品牌競爭力的金融集團。2017年,本行在英國《銀行家》雜志“全球銀行品牌500強排行榜”中排名第22位;本行一級資本在英國《銀行家》雜志“世界1000家銀行排名”中排名第25位;本行獲評英國《銀行家》雜志2017年度“中國最佳銀行”,為中國地區唯一獲獎銀行。


北京果糖移動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飛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舌頭很忙餐飲管理有限公司

正信智云(北京)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北京木奇移動技術有限公司

和爾萌(北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廣州速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