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能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云南能投

公司名稱:云南能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區春城路276號
成立時間:2002-07-25
創始人:楊萬華
公司網址:http://www.cnyeic.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云南能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_云南省能源投資集團_云南能投
公司描述
云南能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稱:YUNNAN ENERGY INVESTMENT CO.,LTD)前身為云南鹽化股份有限公司,于2002年7月25日,在云南省鹽業總公司基礎上,由云南輕紡集團有限公司作為主發起人,聯合云南有色地質礦業有限公司、云南創立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云南省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云南省開發投資有限公司、中國鹽業總公司、安寧市工業總公司,以發起設立方式設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管理團隊
楊萬華 郭友金 李慶華 李中照 舒藝欣 余庭康 馬策 和國忠 楊先明 楊繼紅 張燕 楊勇 王莎 沈軍 楊鍵 李政良 張承明 楊成光
融資情況
2006年6月27日,云南能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股票代碼:002053。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云南能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稱: YUNNAN ENERGY INVESTMENT CO.,LTD)前身為云南鹽化股份有限公司,于2002年7月25日,在云南省鹽業總公司基礎上,由云南輕紡集團有限公司作為主發起人,聯合云南有色地質礦業有限公司、云南創立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云南省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云南省開發投資有限公司、中國鹽業總公司、安寧市工業總公司,以發起設立方式設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2003年6月,云南省實施化工行業整合,云南輕紡集團有限公司整體劃入云天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云天化集團成為公司控股股東。
2006年6月,公司首次公開發行7000萬A股普通股股票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證券簡稱“云南鹽化”,證券代碼“002053”。
2015年10月,公司通過向唯一特定對象云南省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非公開發行股票后,云南省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成為公司控股股東,云南省國資委為公司實際控制人和最終控制方。
2016年5月,公司完成重大資產重組,以氯堿化工業務相關資產與云南能投集團的天然氣資產進行等值置換,形成“鹽+清潔能源”雙主業發展的新格局。
2016年8月11日,公司名稱由“云南鹽化股份有限公司”變更為“云南能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8月16日,公司證券簡稱變更為“云南能投”。
2016年11月18日,為做優做強鹽業,公司以涉鹽資產出資成立全資子公司“云南省鹽業有限公司”。

公司下設2個全資子公司(云南省鹽業有限公司、云南能投天然氣產業發展有限公司)、6個參股子公司(勐臘天勐對外經濟貿易有限責任公司、云南四方化工有限公司、云南云天化聯合商務有限公司、云南聚通實業有限公司、云南云天化集團財務有限公司、云南中金鉀業股份有限公司),以“鹽+清潔能源”為主業。云南省鹽業有限公司擁有4個生產單位(昆明鹽礦、普洱制鹽分公司、一平浪鹽礦、喬后鹽礦)、15個營銷分公司、25個碘鹽配送中心,是國家授權云南省唯一的食鹽定點生產企業和云南省內唯一省級食鹽定點批發企業,承擔著普及合格碘鹽,消除碘缺乏危害,提高民族素質的神圣職責。云南省天然氣有限公司是云南省級天然氣平臺,負責天然氣中下游支線管網開發建設及終端市場的整合拓展。

公司經營范圍包括食鹽、工業鹽、日化鹽、芒硝等系列產品的生產銷售以及天然氣管網建設、運營等,旗下現有“云鹽”“白象”、“白象家園”、“廚工夫”牌系列鹽產品,“艾膚妮”牌系列日化鹽產品。公司于2003年起先后通過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ISO10012體系認證。

公司堅持“能源強省,產業興滇;立足云南,互聯周邊”的戰略,依托云南區位優勢,充分利用云南豐富的資源,大力發展鹽業,打造出具有標桿效應的鹽產業供應鏈;立足于云南省天然氣產業發展平臺定位,推動云南天然氣產業開發利用。堅持“務實擔當,開拓創新,客戶至上”,不斷擴大經營規模,豐富產品結構,提高產品的科技含量,努力開拓國內外市場,秉承“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理念,把公司打造成為一個具有較強競爭能力和抗風險能力的優秀企業。
主營業務和產品
云南能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主營業務包括食鹽、工業鹽、日化鹽、芒硝等系列產品的生產銷售以及天然氣管網建設、天然氣銷售、入戶安裝服務等。


凱德集團

北京鴻途信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無限星空音樂有限公司

北京創躍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金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海峽世紀(福建)影視文化有限公司

蘇州清研微視電子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