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炬高新技術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中炬高新

公司名稱:中炬高新技術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山市中山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區
成立時間:1993-01-16
創始人:陳琳
公司網址:http://www.jonjee.com/cn/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中炬高新技術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_中炬高新
公司描述
中炬高新是以發展高新技術產業為主導,資本經營為紐帶,國家級開發區為依托,多元發展的國際化高新技術企業集團。
管理團隊
周瑩 陳燕維 陳琳 朱洪濱 周艷梅 黃煒 孫莉 李文聰 彭海泓 余健華 陳超強 張曉虹 吳劍 張衛華 鄭毅釗 梁彤纓 秦志華
融資情況
1995年1月24日,中炬高新技術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600872。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上世紀八十年代,中國吹響了“發展高科技,實現產業化”的偉大號角,開始了創辦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的偉大創舉。肩負探索高科技發展道路的歷史使命,中炬高新技術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于1993年應運而生,并于1995年率先在全國53個國家級高新區中上市,其發展受到了各級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十多年來,中炬高新憑借珠三角地區突出的區位優勢,集中了中山火炬開發區的優質資源,求實以固本,創新以發展,在“高新技術產業投資”和“國家級高新區招商”兩大領域取得了持續、穩定的發展,成功開發的中炬高新產業園、中炬汽配工業園、中國綠色健康食品產業基地,形成了電子信息、健康食品、汽車配件、精細化工等多個產業鏈,截至2012年12月,中炬高新管理的工業園區落戶企業近百家,年工業總產值達339億元。

中炬高新是全國53個國家級高新區中的首家上市公司,也是中山市首家上市公司。公司以國家級高新區為依托、致力于資產經營和資本運營,投資范圍涉及國家級高新區開發與招商、房地產業、健康食品業、汽車配件業、航運服務業等領域。截至2012年12月,公司總股本7.97億元,總資產34.95億元,凈資產19.48億元。
 
股票代碼:600872
主營業務和產品
中炬高新是全國國家級開發區的首家上市公司,一直致力于從事高新技術產業投資,國家級開發區建設管理。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目前公司所從事的業務包括調味食品、房地產開發、工業園區開發管理及汽車配件等。其中,調味食品行業的收入及效益規模,占公司較大的比重。


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茂碩電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有連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曼恒數字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泰立特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跨海匯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廣東文投國富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