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哈藥股份

公司名稱:哈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哈爾濱市利民開發區利民西四大街68號
成立時間:1991-12-28
創始人:張鎮平
公司網址:http://www.hayao.com/
所屬行業:健康服務 健康類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哈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_哈藥股份
公司描述
哈藥股份專注于醫藥健康產業,主要從事醫藥研發與制造、批發與零售業務。
管理團隊
張鎮平 劉波 孟曉東 劉慶財 潘廣成 孟繁旭 劉偉雄 邊科 高偉東 張巍
融資情況
1993年6月,哈藥股份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600664。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哈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專注于醫藥健康產業,主要從事醫藥研發與制造、批發與零售業務,是集醫藥研發、制造、銷售于一體的國內大型高新技術醫藥企業,根據中國證監會頒發的《上市公司行業分類指引》(2012 修訂),公司所處行業為醫藥制造業(C27)。1993 年 6 月,公司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600664.SH),是全國醫藥行業首家上市公司,也是黑龍江省首家上市公司。2015 年,公司通過資產置換對下屬資產及業務板塊進行了整合,打造了旗下醫藥商業上市平臺(人民同泰,600829.SH),實現了醫藥工業和醫藥商業獨立經營、協同發展的業務布局。

公司醫藥研發與制造業務涵蓋化學原料藥、化學制劑、生物制劑、中藥、保健品等產業領域,產品聚焦抗感染、心腦血管、感冒藥、消化系統、抗腫瘤藥以及營養補充劑等治療領域,涉及 20多種劑型、700 多個品規,主要產品包括阿莫西林膠囊、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注射用鹽酸頭孢替安、注射用丹參、前列地爾注射液、葡萄糖酸鈣口服溶液、葡萄糖酸鋅口服溶液等,主要產品市場占有率在各自細分領域均處于領先地位。

公司醫藥批發與零售業務主要通過旗下上市公司人民同泰開展,人民同泰是黑龍江省醫藥商業行業的龍頭企業,主要業務范圍集中在黑龍江,輻射吉林和內蒙古,經營產品包括中藥、西藥、保健品、日用品、醫療器械、玻璃儀器、化學制劑等。


江西美翻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享七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卡凡(上海)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南京天體引力數字技術有限公司

OrbiMed奧博資本

游戲人生(大連)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華大信安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