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珠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麗珠醫藥

公司名稱:麗珠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珠海市金灣區創業北路38號總部大樓
成立時間:1985-01-26
創始人:朱保國
公司網址:http://www.livzon.com.cn/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醫療健康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麗珠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_麗珠醫藥
公司描述
麗珠醫藥是一家集醫藥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綜合性公司,公司致力于參芪扶正注射液和艾普拉唑等藥品研究,目前公司產品包括抗感染藥、呼吸系統用藥、神經類治療用藥、免疫調節藥、心血管系統用藥等。
管理團隊
朱保國 陶德勝 謝耘 王小軍 郭國慶 鄭志華 邱慶豐
融資情況
1993年10月28日,麗珠集團在深交所主板A股上市,股票代碼:000513。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麗珠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創建于1985年1月,注冊資本為7.19億元,截止2018年,公司總資產174億元人民幣,年度營業收入88.61億元,歸母凈利潤10.82億元,研發投入6.87億元。1993年,麗珠A、B股相繼上市;2014年初,公司完成了B股轉H股,是資本市場上為數不多的A+H股醫藥上市公司。

麗珠集團發展的這三十多年間,不斷進取,與時俱進,穩步發展,早期依靠麗珠得樂起步,目前已覆蓋了消化領域、輔助生殖領域、精神神經領域等共計100多個品種,形成了特色平臺與特色專科相結合的研發管線。截至2018年,公司下屬4家制劑企業共31條生產線通過GMP認證,5家原料藥企業的28個品種通過GMP認證,另有11個品種通過獸藥GMP認證;原料藥已通過國際認證現場檢查品種15個,取得有效期內國際認證證書20個。

近幾年來,麗珠集團參芪扶正注射液和原研1.1類新藥艾普拉唑先后獲得廣東省科技進步一等獎和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同時,麗珠還先后獲得中國最具競爭力醫藥上市公司20強;最佳上市企業治理10強;上市企業投資價值TOP10強;連續多年被評為中國最具品牌價值500強企業;中國制藥行業研發20強和生物制藥研發10強企業。

麗珠集團積極推進人才戰略、產品戰略、市場戰略,引進了一批行業高端人才,在單抗生物制藥研發、長效緩釋微球制劑和特色原料藥研發領域進行了深度布局,并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公司秉承以人為本、以精立業、以質取勝、以誠服務的經營理念,致力于人類生命健康的事業。

2019年,公司以“改革、責任、創新、發展”作為工作總思路,堅持“三大戰略”,深入布局“九大領域”產品,實現在整體經營運作上新的突破。


銳視角(北京)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上海絡策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達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寵知道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向明軸承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開途商貿有限公司

安徽銀鵑影視傳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