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中科恒運軟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中科恒運

公司名稱:河北中科恒運軟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石家莊市新石北路368號物聯網大廈北樓1001-1020室
成立時間:2010-05-07
創始人:吳又奎
公司網址:http://www.hengyunsoft.com/
所屬行業:大數據 企業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新三板
關鍵詞
河北中科恒運軟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中科恒運
公司描述
中科恒運是一家集政務軟件、軍事軟件研發,以大數據應用和三維仿真為核心技術的高科技軟件企業,致力于為用戶提供政務、大數據及軍事等三大領域解決方案,形成民政軟件、大數據、軍事軟件為主導的產品開發體系。
管理團隊
吳又奎 董慶福 魏國 喬保保 鐘秋發 吳建立 郭俊花 高嘉麗
融資情況
2016年3月30日,河北中科恒運軟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掛牌上市,證券代碼:836277。
2018年2月8日,河北中科恒運軟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4002萬人民幣的IPO上市后融資,投資方未透露。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河北中科恒運軟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科恒運)成立于2010年5月,總部位于河北省省會石家莊市,是一家以大數據和軍事仿真為核心技術,以政務軟件和軍工軟件為主要產品,致力于為政府、軍隊、交通、金融、軌道交通、研究院所等行業客戶提供優質軟、硬件產品和服務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目前,中科恒運在北京、西安、貴陽、鄭州、成都、烏魯木齊等地設有多個分支機構,業務遍及全國23個省(市、自治區)和2100多個縣(市、區),并已于2016年成功登陸新三板(股票代碼836277)。

中科恒運是國內首家將大數據概念融入民政產品的企業,開創了行業先例,也是民政部“居民家庭經濟狀況信息核對平臺”共建單位,同時自2015年2月起先后承接貴陽市民政局、貴陽市紀委監察局、貴陽市司法局、貴陽市督辦督察局、貴陽市旅游產業發展委、貴陽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貴陽市外事僑務辦公室等多個政府職能部門的《數據鐵籠》項目,是全國中標貴陽數據鐵籠項目最多的公司;截至目前,民政業務系列軟件市場占有率全國排名第一。

同時,公司是河北省軍民融合型企業、河北省軍民融合促進會常務理事單位,并取得了軍工相關資質證書。在國家大力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背景下,在軍工領域鉆研深耕,其研發設計的軍事模擬仿真、單兵VR訓練、聯合作戰演習仿真平臺、陸軍戰術兵棋推演系統、偵查情報指揮模擬等平臺軟件和業務應用軟件,對軍工產業的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受到了省、軍領導的高度關注。

此外,中科恒運始終注重標準化和專業化建設,獲得了眾多榮譽和資質。是河北省唯一獲得CMMI 5級國際資質認證的軟件企業、河北省科技小巨人企業、河北省高新技術產業協會理事單位、中國軟件行業協會“AAA”級資信企業、河北省軍民融合型企業、河北省十佳軟件企業、第五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優秀企業、省級企業技術中心......,同時擁有117項計算機軟件著作權、11項發明專利,并成功通過了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ISO20000信息技術服務管理體系、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體系、ISO1400環境管理體系和ISO18001職業健康體系5項國際資質認證。

目前,公司擁有員工近400人,博士及以上13人,本科以上學歷占比85%;研發力量雄厚,多人入選河北省“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河北省三三三人才”、河北省科技專家庫和“河北省科技英才雙百雙千推進工程”。

未來,中科恒運將繼續秉承“始于熱愛,止于至善”的服務理念,以大數據和三維仿真為核心技術,鞏固政務、軍工兩大行業優勢領域,布局全國市場,打造中科恒運優秀品牌,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成為國內最具市場競爭力的百強軟件服務商,實現企業跨越式發展。
主營業務和產品
一、政務軟件
1、低保醫療救助一站式信息管理系統
低保醫療救助信息管理系統,旨在方便城鄉低保家庭成員、五保戶和其他經濟困難家庭成員,在各定點醫療機構就診時能夠及時享受醫療救助,實行減免就醫、參保(合)報銷、大病(城鄉醫療)救助等“一站式”現場結算服務,同時為主管部門對加強對醫療機構的監督管理,規范醫療服務,提高服務質量,落實優質服務措施,保障醫療安全等方面提供先進的管理手段。

2、殯葬信息管理系統
殯葬信息管理系統緊密的與殯儀館的各種設備結合在一起,組建殯儀館的ERP系統, 整個系統包含業務部門、接運部門、服務車間、骨灰寄存、喪葬品銷售、基礎信息管理、系統管理、統計分析等功能模塊。

二、軍工軟件
1、智能設備網管軟件
智能設備網管軟件具備豐富的網絡管理功能,提供包括拓撲可視化管理、網絡設備管理、主機/服務器監控、鏈路管理、故障告警管理、性能管理、一鍵式智能監控、配置維護、事件日志管理、統計報表、安全管理等網絡管理功能,能夠全面滿足用戶對網絡基礎管理的需求。

2、HYun—DDS分發服務中間件
HY-DDS是基于對象管理組織(OMG)發布的DDS(Data Distribution Service)標準(DDS 1.2版本)自主研發的分布式實時通信中間件。它采用以數據為中心的發布/訂閱(DCPS)機制,提供豐富的QoS服務質量策略,保障數據實時、高效、靈活、可靠地分發,中国金价實現了分布式異構環境中數據的可靠實時傳輸。
HY-DDS具備高帶寬、強實時、低抖動、跨平臺等諸多優異性能。同時創新性地加入以色列通用黑板技術(GBB),支持模式搜索算法,多維范圍鄰近檢索,可以方便用戶快速開發、優化及部署各種分布式實時應用。HY-DDS完全自主知識產權,可根據客戶需求定制化開發業務服務總線,解決DDS理解業務的難題。

3、工作流驅動引擎平臺
本平臺是典型的工作流管理系統,采用面向服務的框架技術(本平臺參照TOGAF)來支撐實現快速的、靈活應變的業務。
主要功能是建立一個現實世界中的業務過程轉化成某種計算機所能識別的形式表示,并在此形式表示的驅動下完成工作流的執行和管理的軟件系統。
組件/服務均為可獨立運行的程序體,完成單獨的業務邏輯,固定的傳入、傳出數據格式。本平臺根據組件/服務的傳入、付出數據和業務邏輯,自行組裝出完整的工作流,在臺位機或服務器中運行工作流實例,組件/服務可隨時增加。實現的功能包括:組件/服務定義、導入,組件/服務按工作流的組裝為作業模板,作業的發布,服務的發布,作業運行實例按工作流調度,作業運行監控。


上海騰曦網絡服務有限公司

北京微量分貝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海石互動科技有限公司

云禧(北京)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前海小伙伴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東莞市大易產業鏈服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