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原龍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上海原龍投資

公司名稱:上海原龍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上海市浦東新區楊高南路759號21層04單元
成立時間:1999-04-22
創始人:周云杰
公司網址:http://www.yuanlonginvest.com/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上海原龍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_上海原龍投資
公司描述
上海原龍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從事實業投資,資產管理,股權運作,投資策劃及咨詢等服務。
管理團隊
周云杰 趙宇暉 吳惠珍 魏瓊 周原 沈陶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上海原龍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上海原龍”、“公司”)前身為海南原龍投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經過多年的發展,公司已成為涉及產業投資和金融投資兩大領域的大型投資公司。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總資產超過191億元,凈資產超過55億元。

在上海原龍成立后的相當長時間內,公司主要致力于打造旗下的核心實業企業——奧瑞金包裝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奧瑞金”)。經過十余年的投資培育,奧瑞金已發展成為國內金屬包裝產業龍頭企業,并于2012年成功上市。奧瑞金(002701)是金屬包裝行業的首家A股上市公司,也是目前國內市值最大的金屬包裝上市公司。奧瑞金主要為客戶提供從包裝設計、制造及全方位客戶服務等一體化的綜合包裝解決方案。截至目前,上海原龍持有奧瑞金的股份比例為49.33%。

奧瑞金上市后,上海原龍開始在金融投資領域逐步發力,上海原龍主要通過直接股權投資和主導及參與設立合伙企業的形式,在泛包裝行業、先進制造業、大消費、TMT等產業進行一級市場布局。公司先后以有限合伙人身份參與了海寧嘉慧、中歐新三板、博煊(亞洲)、CDIB Capital、SSG SLO II等近10家有限合伙,并通過下屬股權投資管理子公司元龍盛通,目前已根據“戰略合作PE”、“大數據產業”、“創業投資”三個類別,分別設立了名為元龍睿通、原龍璟華、原龍璟世的合伙企業形式的股權投資平臺。公司截至目前,累計完成投資超過15億元人民幣,成功投資了如永新股份、永樂文化、滴滴出行、大眾點評、加加食品、東鵬特飲、掌慧縱盈、數據米鋪、貓眼視覺等企業。公司一級市場投資的初衷不僅僅局限于獲得財務回報,通過協同考慮上市公司戰略,上海原龍持續保持穩步外延式發展。

二級市場方面,上海原龍設立了元龍利通(上海)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簡稱“元龍利通”),該公司是一家在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備案登記的私募基金管理機構。元龍利通以專業、嚴謹的投研能力,為投資人提供資產管理、投資顧問等服務,致力于成為一家有影響力的專業資產管理公司。

海外投資方面,遵循上海原龍的國際化戰略,公司于2014年年末通過其香港全資子公司設立的特殊目的公司,完成了對國際包裝巨頭Ardagh集團在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包裝業務的全資收購,并更名為Jamestrong Australasia Holdings PTY LTD(簡稱“Jamestrong”) ,Jamestrong是澳新市場領先的金屬包裝企業,公司有悠久的金屬包裝生產歷史,通過其在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5家工廠向澳新市場的主要食品、嬰兒奶粉及個人護理用品生產商提供產品。客戶包括亨氏(Heinz)、聯合利華(Unilever)、恒天然(Fonterra)等。此次收購不僅成為包裝行業中國企業海外全資并購的第一單,也一舉建立了公司在澳新包裝市場的重要地位。除關注海外包裝市場并購機會外,公司亦進行了多策略的海外流動性資產配置及管理,涉及貨幣、期貨、REITs等諸多領域。

上海原龍出身于產業資本,確立了產業投資和金融投資雙輪驅動的發展戰略,未來將一方面通過境內外投資并購等手段,不斷整合產業鏈上下游的優質企業,力爭將上海原龍打造成上市平臺,另一方面將通過設立平臺吸引人才,不斷培育和孵化金融投資領域的不同板塊的公司,從而整合資源,提升被投資企業的價值,促進產業資本和金融智慧的不斷發展與融合。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境外收購整合
長期專注于中國包裝市場與國際包裝資源整合,以Jamstrong的收購為基礎,逐步擴展海外的投資規模,同時嘗試向其他領域擴充,為集團資產海外配置的多元化打下良好基礎。

2、私募股權投資
專注于投資中國最具吸引力的資產,持續關注擁有可持續競爭力的國內細分市場領先企業,并通過增值服務與企業一同發展。
建立一支經驗豐富、特色鮮明的專業化投資團隊,以成長型企業為主要投資對象,投資領域集中于先進制造、大消費等行業;關注創新升級的傳統行業,致力于挖掘傳統行業中的商業模式創新和技術創新;同時,不斷捕捉TMT和線下行業融合的投資機會,對新三板市場等進行投資布局,專注互聯網與傳統行業相互滲透所產生的機會。

3、二級市場投資
長期來看,股票仍是最具潛力的投資配置品種。公司在二級市場投資方面保持合理的配置比例,并通過加強研究,嚴格控制風險,把握確定性強的投資機會,以謀取長期穩定的收益為前提,努力創造絕對收益。
公司通過二級市場投資的基本面和公司研究,為一級市場的并購整合提供機會,實現一二級聯動。


廣東華夏電視傳播有限公司

上海連享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企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仁和博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大鵝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上海興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地平線機器人技術研發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