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知因智慧數據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知因智慧

公司名稱:北京知因智慧數據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陽區曙光西里甲1號B-1706號
成立時間:2016-04-01
創始人:任亮
公司網址:https://www.lagou.com/gongsi/169799.html
所屬行業:大數據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北京知因智慧數據科技有限公司_知因智慧
公司描述
知因智慧是一家基于金融行業大數據和知識圖譜的金融科技公司,主打產品為OSCAR客戶風險預警模型等。
管理團隊
任亮 喬艷嬌 湯全生
融資情況
2017年2月13日,知因智慧獲得數百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未透露。
2017年5月12日,知因智慧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Pre-A輪融資,投資方為遠毅資本。
2018年3月20日,知因智慧獲得1億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源碼資本、遠毅資本、領沨資本。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知因智慧,是一家致力于行業大數據和知識圖譜的金融科技企業。即利用機器學習和知識圖譜技術,結合金融行業咨詢經驗,為金融企業的風險管理、精準營銷、客戶價值、供應鏈金融等領域提供全新的數據服務和產品運營。
知因智慧,是IBM和中科院大數據團隊的跨界融合,創始人:是中國最早一批從事金融大數據挖掘,利用知識圖譜分析企業風險的專家團隊。此外,知因智慧的團隊來自咨詢公司金融領域專家,長期服務于銀監會、央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國家開發銀行、交通銀行、中信銀行等各大金融機構。
主營業務和產品
早在2006年,即在中國銀監會利用中國最大的十九家銀行的跨行客戶信貸數據,分析集團客戶、信貸客戶的企業關系圖譜,并研發了中國第一個該領域的模型——OSCAR客戶風險預警模型,成功應用于中國監管機構,并推廣至眾多大型國有銀行、股份制銀行、城市商業銀行。取得了巨大經濟效益。
2016年更在十年積累上,融合全國7000萬企業的信息,推出“客戶星系”的關系大數據服務,以及相應的客戶風險、客戶關系管理等增值模型產品,應成功應用領先銀行、互聯網金融、供應鏈金融的領軍企業。


上海鼎祁創業投資中心(有限合伙)

重慶御風行科技有限公司

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青島掌眾信息產業有限公司

北京久其智通數據科技有限公司

昀邁(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萬碼飛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