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九州量子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九州量子

公司名稱:浙江九州量子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經濟技術開發區北塘路436號-1
成立時間:2012-07-12
創始人:鄭韶輝
公司網址:http://www.qtec.cn/
所屬行業:新技術其它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新三板
關鍵詞
浙江九州量子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_九州量子
公司描述
九州量子是中國首家市場化運營的量子通信應用全產業鏈企業。
管理團隊
鄭韶輝 陳偉星 包軼駿 鄭辰威 曹文釗 楊義先 黃震宇 王麗華
融資情況
2016年6月,九州量子正式掛牌新三板,證券代碼:837638。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浙江九州量子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證券代碼:837638)于2016年6月正式掛牌新三板,成為中國資本市場的“量子通信第一股”,是中國首家市場化運營的量子通信應用全產業鏈企業。

作為量子信息的探索者和實踐者,九州量子擁有以世界頂級物理學家Nicolas Gisin教授和段路明教授為核心的科研團隊,擁有多名曾擔任特大型企業高管的一流企業家管理團隊:,“科學家+企業家”的強強聯合模式以及“產學研一體化”的發展思路從根本上奠定了公司的發展基石。目前,公司在量子通信領域的投資已逾10億元,提出的專利申請近百項,公司中期擬擴大量子通信專業研究團隊規模,實現高端人才儲備超過300人。

自成立以來,公司在業內一直保持多項領先優勢,擬定了發展“量子通信網絡建設及運營”和“量子通信設備研發及生產”兩大核心業務,重點突破量子政務、量子商務、量子金融、量子能源四個方向的戰略。產品方面,目前最先進的新一代量子密鑰分發設備(QKD)、量子隨機數發生器(QRNG)等核心設備已經于2016年10月推出。

2016年10月18日,由九州量子承建的全球首條量子保密通信商用干線——“滬杭干線”(浙江段)正式開通,標志著量子通信產業市場化運營大幕開啟。此外,公司還與江蘇省南通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簽訂框架協議,雙方意向合作成立公司,建設滬通量子加密干線。預計2018年9月底完成滬通量子加密干線建設。

同時,公司與世界著名量子通信公司瑞士IDQ共同出資設立控股子公司浙江科易理想量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發、生產和銷售與量子通信相關的設備及產品。合資公司將逐步實現QKD及QRNG等產品的本土化制造,形成全球領先的獨立研發能力,并通過成功對接世界領先的量子通信技術與廣闊的國內市場,使合資公司具有強大技術實力與市場資源并兼具全球視野。此外,公司還與保利科技防務投資有限公司簽署重大戰略協議,就量子通信產業運營合作、產業基金合作、股權投資合作等領域的發展合作關系達成共識。

目前,九州量子旗下共有兩個重要控股公司和一個聯合實驗室,分別是位于蕭山區的合資公司浙江科易理想量子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位于桐鄉的浙江神州量子通信技術有限公司,以及位于北京的清華大學-九州量子量子網絡聯合實驗室。

包軼駿
職位:董秘
查看聯系方式


杭州阿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樂客奧義新媒體文化有限公司

杭州蕓瑾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路博減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區塊魔方科技有限公司

夷希數碼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