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蔚來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蔚來科技

公司名稱:上海蔚來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國上海嘉定區安亭鎮安拓路56弄20幢
成立時間:2014-11-25
創始人:秦力洪
公司網址:http://www.nio.com/
所屬行業:人工智能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戰略投資
關鍵詞
上海蔚來科技有限公司_蔚來_蔚來NIO_蔚來科技
公司描述
蔚來汽車是一家從事高性能智能電動汽車研發的公司,致力于研發一系列技術足夠領先、性能足夠優越、造型足夠漂亮、價位足夠親民的電動汽車,為上海賽睿迪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旗下產品。
管理團隊
秦力洪 姚曉銳
融資情況
2015年6月17日,上海蔚來科技有限公司獲得億元及以上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高瓴資本、騰訊、京東、易車網、順為資本。
2015年9月17日,上海蔚來科技有限公司獲得5億美元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紅杉資本中國、愉悅資本、和玉資本。
2016年6月30日,上海蔚來科技有限公司獲得1億美元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Temasek淡馬錫、TPG Growth新橋資本、厚樸基金、聯想集團、IDG資本。
2017年5月31日,上海蔚來科技有限公司獲得6億美元的C輪融資,投資方為百度公司、騰訊、華平投資、信中利資本、中金公司、今日資本、IDG資本、海通國際、厚樸基金、高瓴資本、光際資本(IDG-光大)。
2017年11月8日,上海蔚來科技有限公司獲得10億美元的D輪融資,投資方為騰訊、Baillie Gifford、華夏資本、中信資本、Lone Pine。
2018年9月13日,上海蔚來科技有限公司在紐交所上市。

2018年10月10日,上海蔚來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戰略投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Baillie Gifford。
2019年5月28日,上海蔚來科技有限公司獲得100億人民幣的戰略投資,投資方為亦莊國投。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蔚來不僅僅是一家汽車企業。通過提供高性能的智能電動汽車與極致用戶體驗,蔚來致力于為用戶創造愉悅的生活方式,成為全球范圍內第一家“用戶企業”。

2014年11月,蔚來由深刻理解用戶的頂尖互聯網企業與企業家創建,投資方包括易車創始人:李斌、京東創始人:劉強東、汽車之家創始人:李想、騰訊、淡馬錫、紅杉資本、高瓴資本、順為資本、聯想、GIC、TPG等近20家知名企業和企業家。

蔚來是立足全球的初創企業,已在圣何塞、慕尼黑、倫敦、上海等12地設立了研發、設計、生產和商務機構,匯聚了數千名世界頂級的汽車、軟件和用戶體驗的行業精英。

我們給自己設定了很高的目標,同時堅信行勝于言。蔚來車隊是FIA Formula E歷史上首個車手總冠軍,EP9更是創造了紐博格林等賽道電動汽車的最快圈速。

蔚來于2016年11月21日在倫敦發布了英文品牌“NIO”、全新Logo、全球最快電動汽車EP9。

NIO取意A New Day(新的一天)。“NIO蔚來”表達了蔚來追求美好明天和蔚藍天空、為用戶創造愉悅生活方式的愿景。全新Logo 由象征著開放、未來的天空,以及象征著行動、前進的道路組成,完美詮釋了蔚來NIO的品牌理念。

蔚來EP9是一款動力達1360匹馬力的電動超跑,被證明是全球最快的電動汽車。在10月12日德國紐博格林北環賽道進行的測試中,EP9創造了7分05秒的最快電動汽車圈速 ,11月4日又以1分52秒的成績刷新了法國Paul Ricard賽道的最快電動汽車圈速。

蔚來的首款公路版車型也已在研發過程中,它將在性能媲美頂級電動汽車的同時,在優質服務、用戶體驗與性價比上體現出顯著優勢。


北京低調的牛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龍舞科技創新有限公司

上海一談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大生體育有限公司

北京世紀三友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上海派拉軟件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海創藥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