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雙鶴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華潤雙鶴

公司名稱:華潤雙鶴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陽區望京利澤東二路1號
成立時間:1997-05-16
創始人:王春城
公司網址:http://www.dcpc.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醫療健康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華潤雙鶴藥業股份有限公司_華潤雙鶴藥業_華潤雙鶴
公司描述
華潤雙鶴是一家生物制藥公司,主營業務涵蓋新藥研發、制劑生產、醫藥銷售、制藥裝備及原料藥生產等主要產品聚焦在輸液、心腦血管、內分泌、兒科和腎科等領域。
管理團隊
王春城 劉子欽 朱小平 馮毅 翁菁雯 李昕 張克堅 郭巍 閆麗麗 李國輝 劉俊海 劉文濤 方明 吳峻 金盛華 范彥喜
融資情況
1997年5月22日,華潤雙鶴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600062。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華潤雙鶴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擁有78年光輝歷史,經歷了中國制藥業數次歷史性變遷。1939年作為部隊藥廠誕生太行;1949年遷至北京后更名北京制藥廠,逐漸發展為化學藥綜合制劑企業,奠定北京現代化學制藥工業基礎;1997年在上交所上市,通過外延擴張成為立足北京、輻射全國的跨地域集團;2010年隨著原股東北京醫藥集團進入華潤集團旗下,2012年更名為華潤雙鶴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為華潤集團醫藥板塊化學藥平臺支柱企業。

公司擁有16家子公司,近14000名員工,主營業務涵蓋新藥研發、制劑生產、醫藥銷售、制藥裝備及原料藥生產等方面,具有豐富的產品線和品牌優勢、優質的產品質量、渠道與終端的覆蓋與管理能力、國際化優勢等核心競爭力,經濟實力、競爭活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位居國內制藥公司前列。

公司搭建了慢病普藥業務、專科業務、輸液業務三大業務平臺,擁有〇號、冠爽、糖適平、珂立蘇、壓氏達等10個知名超億元產品,先后榮獲“高新技術企業”、“中國化學制藥行業工業企業綜合實力百強”、“企業信用評價AAA級企業”等多項榮譽。2016年,公司實現主營業務收入53.67億元,凈利潤(歸屬母公司)7.14億元。

公司具備較好的研發實力,大力推動產品獲得,搭建多個生產技術平臺,積極與國外藥企合作,為市場提供更多的產品選擇;17家生產基地分布在我國東北、華北、西北、華東、華南等地,生產管理體系先進,質量標準國際化,為數千萬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健康支持;營銷網絡遍布全國,通過豐富的產品支持、貼心周到的營銷服務、良好的終端掌控能力和專業化的銷售團隊,與客戶攜手共贏。

十三五戰略期間,公司確立打造百億工業目標,秉承“關心大眾,健康民生”的企業使命,致力成為中國領先的制藥企業,在非輸液領域引領專科發展創新。發展擴大國內先進的慢病管理平臺;在輸液領域全國領先的綜合性輸液企業,為病患提供治療和能量補充解決方案,為人類健康事業和中國醫藥行業的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主營業務和產品
1、輸液領域
華潤雙鶴作為較早進入輸液領域的制藥企業,深入推廣“用雙鶴輸液放心”的理念。1997年雙鶴上市,通過二次創業戰略聚焦,公司將大輸液列為戰略發展目標之一。目前,公司在國內擁有多家輸液生產基地,并先后從德國、日本、意大利等國家引進了國際先進技術和設備,華潤雙鶴堅持從管理、工藝、質量、裝備上追求先人一步,以高水平作為新起點。 
公司輸液領域產品主要包括:
基礎性輸液:軟袋輸液、塑瓶輸液、玻瓶輸液、內封式聚丙烯輸液(BFS)、聚丙烯共混袋輸液(817)等。
治療性輸液:甲磺酸左氧氟沙星注射液(利復星)、鹽酸氨溴索葡萄糖注射液(欣得生)、果糖注射液(護川)、轉化糖注射液(英凡舒)、羥乙基淀粉[200/0.5]氯化鈉注射液(盈源)等。
腎科產品:腹膜透析液、血濾置換透析液等。

2、心腦血管領域
在心腦血管領域,公司主打降壓產品,其中代表藥物為〇號。
20世紀70年代初,國內高血壓患者不斷增加,通過研究發現,高血壓控制不住的原因之一是因為不能堅持服藥而影響了療效。1977年〇號正式投產上市,因其具備“一日一片,平穩降壓”療效。作為公司的拳頭產品之一,暢銷30余年,產品覆蓋全國,以物美價廉備受高血壓患者青睞。
公司心腦血管領域產品主要包括:復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〇號)、匹伐他汀鈣片(冠爽)、替米沙坦膠囊(蘇和)、豨薟通栓膠囊、鹽酸巴尼地平緩釋膠囊(合普卡)、依達拉奉等品種。

3、內分泌領域
在內分泌領域,公司代表藥物為糖適平。作為公司在該領域的主打產品,糖適平是1991年通過國際合作,從德國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引進的口服降糖藥。糖適平作為仿制藥進入國內市場,采用租賃處方、租賃產品品牌、自行生產的方式,開拓了國內市場,同時作為用于治療II型糖尿病的首選藥物,以其療效確切、效果顯著,贏得患者良好口碑。近年來,公司在內分泌領域不斷加大新品研究和引進力度,推出了后續接力品種,進一步豐富了內分泌治療領域的產品結構。
公司內分泌領域產品主要包括:糖適平、卜可、列洛、合蘋等品種。

4、兒科領域
華潤雙鶴在繼續夯實輸液、心腦血管、內分泌三大領域的同時,積極拓展新的業務領域,高度關注兒科用藥、抗感染藥物、中樞神經系統用藥、抗腫瘤用藥、消化道用藥和疫苗領域。
近年來,華潤雙鶴在兒童用藥領域逐年增大研發力度。由首都兒科研究所和華潤雙鶴藥業共同研制開發的用于治療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癥(RDS)的肺表面活性物質產品——珂立蘇,2005年上市后得到了廣大新生兒專家、圍產專家的支持和認可,打破了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征治療領域處于進口藥品壟斷的局面,大大降低了我國新生兒RDS的病死率。
公司兒科領域產品主要包括:珂立蘇、兒瀉康貼膜、小兒復方氨基酸注射液等品種。


中山市易達號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凱石中歐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阿卡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晨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拍店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北京進步思創數碼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盈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