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榮科科技

公司名稱:榮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遼寧省沈陽市沈陽經濟技術開發區開發大路7甲3號
成立時間:2005-11-18
創始人:付永全
公司網址:http://www.bringspring.com/
所屬行業:大數據 上市公司 醫療健康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榮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榮科科技
公司描述
榮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總部位于沈陽,是東北區域內具有市場領先優勢的重點行業應用系統與IT服務提供商。
管理團隊
付永全 宋廷鋒 林木西 尹春福 馮麗 崔萬濤 付艷杰 崔萬田 余力興 艾川 李小龍 胡亮
融資情況
2012年2月16日,榮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股票代碼:300290。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高效創新,以革新性的產品與服務,創造更智慧更健康的世界。
榮科是一家年輕的科技創業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來,榮科始終專注于健康數據和智能云服務兩大領域,應用云計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等前沿技術創造卓越的產品與服務。歷經十余年創業努力,榮科已成長為行業內頗具投資價值與發展潛力的上市企業之一。
榮科是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和國家規劃布局內重點軟件企業,與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心血管病醫院聯合成立研發中心,面向醫療信息化和醫療大數據領域的前沿課題聯合創新,建立起完善的技術體系架構和技術服務團隊;與中科院沈陽自動化所、沈陽軍區總醫院等合作,牽頭承擔了科技部關于健康大數據的重點科技支撐計劃項目,探索健康服務領域的新型商業模式;借助自主研發的智能融合云服務平臺,強化了公司在關鍵行業領域數據云服務的領導優勢;在醫療人工智能領域,公司也得到了美國麻省總醫院的獨家授權,基于其30多年的知識庫積累,與清華大學等機構聯合研發智能診療中心服務平臺,幫助國家落地分級診療政策。
創新是榮科的立身之本,榮科創立了橫跨中美四地的研發機構榮科研究院,匯聚世界各地專家學者,推動榮科在醫療領域持續開拓。其醫療分院位于美國波士頓,與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組建聯合研發中心,依托醫療數據研發世界領先的算法,矢志成為中國人健康的智慧天使。作為榮科的創新源泉,榮科研究院的孵化的產品與服務涵蓋了健康大數據的采集、分析、挖掘、應用全過程。
在榮科研究院的創新引領下,榮科健康數據業務單元逐步形成了數字化醫院整體解決方案及運維服務、臨床應用精細化服務、醫療大數據云服務三大智慧醫療業務方向,旨在通過不斷創新,推動醫療機構為民眾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2015年,整合優質資源,收購行業領先力量上海米健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夯實了公司在臨床應用細分領域的領先優勢;
2016年,牽頭承擔了關于健康大數據的國家科技支撐計劃項目,探索健康服務領域新型商業模式;
2017年,聯合發起了中國健康醫療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健康醫療大數據生態體系……
2016年,以海納百川的胸懷和上善若水的平臺,整合健康和數據產業的優質資源,成功并購了上海米健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米健公司是一家擁有領先核心技術的醫療信息化解決方案供應商,面向國內外醫療IT市場,以“智能手術室、智能化病區及智慧化醫院”為建設目標,基于對行業的充分理解和前瞻性研究、提供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急診急救臨床信息系統(ECIS)、手術室麻醉臨床信息系統(AIMS)、重癥醫學臨床信息系統(ICIS)、醫療信息集成平臺(HUIS)、移動查房及移動護理”等醫療行業IT應用系統和解決方案。
此次并購夯實了榮科米健在臨床應用細分領域產品領先優勢和市場布局。目前榮科米健代表產品已在國內外多家知名三甲醫院中成功運用,并與行業內多家知名企業結成戰略合作伙伴。
在智能云服務業務方向,榮科憑借十余年的服務沉淀、領先的技術實力,榮科持續為醫療、金融、社保、電力、通信等行業客戶創造非凡價值。
作為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和國家規劃布局內重點軟件企業,榮科通過了ISO9001、ISO20000、ISO27001等質量體系認證,取得了信息系統集成及服務壹級資質、國家信息安全服務資質、建筑智能化工程專業承包資質、軟件能力成熟度模型CMMI 認證、軟件企業的雙軟認證等多項專業資質。
目前,榮科在北京、上海、鐵嶺建立了全資子公司,搭建起以東北、華北、西南為重點,覆蓋全國主要地區的銷售和服務網絡,持續為客戶提供放心、感動、祝福式的產品與服務。
以成為最受尊敬的科技創新平臺為愿景,匯聚天下英才,持續創新,砥礪前行,矢志不渝為客戶、伙伴、社會創造更多價值。
榮科承諾,讓我們的生活更健康、更智能。
主營業務和產品
1、護理資源規劃管理平臺
醫院護理資源規劃平臺是專門為護理部開發的工作管理平臺,引入ERP的成功管理思想和技術,融合國內外現代化護理管理理念和流程,整合醫院已有護理信息資源,創建一套支持醫院護理整體運行管理的統一高效、互聯互通、信息共享的大數據平臺。主要針對護理人力資源管理(技術檔案)、排班管理、教學管理、規章制度、崗位進階、質量控制管理、績效管理集成一體化的醫院護理資源規劃平臺。

2、醫院智能信息集成平臺
榮科醫院智能信息集成平臺,按照國家基于電子病歷的醫院信息平臺技術規范,參照國際IHE框架,采用HL7集成交換標準和國家標準電子病歷數據集標準,全面集成患者診療服務閉環管理流程所涉及的所有臨床診療信息,構建臨床數據中心,通過面向服務可插拔式智能信息集成交換框架,有效解決醫院諸多碎片信息孤島現象,實現系統之間、數據之間、資源之間的高度集成共享和互聯互通。

3、區域衛生信息平臺
榮科區域衛生信息平臺,按照國家衛計委“46312”的頂層架構規劃設計,遵循國家相關建設指南和標準,圍繞鋅價居民健康檔案庫、電子病歷數據庫、人口信息數據庫,緊密結合移動互聯網技術為省、地市、區縣打造六位一體的區衛信息化綜合服務平臺。區域衛生信息平臺是連接規劃區域內(醫療衛生機構、行政業務管理單位及各相關衛生機構)各機構的基本業務信息系統的數據交換和共享平臺,是讓區域內各信息化系統之間進行有效的信息整合的基礎和載體,多元化子系統整合的一個綜合業務平臺。從業務角度看,平臺可支撐多種業務,而非僅服務于特定應用層面的系統平臺。

4、健康管理云服務
健康管理云服務平臺即是指在衛生信息化建設基礎上,應用云計算、大數據等相關技術,通過健康管理、醫療大數據分析,建立旨在提供統一便捷、互聯互通、高效智能的預防保健、公共衛生和醫療服務的智能醫療保健環境。榮科科技結合自身與合作伙伴在可穿戴設備方面的研究成果,從心腦血管疾病入手,打造慢性病的服務平臺。

5、融合云服務
采用科學的方法有效地計劃、制定并管理基礎架構,使IT 部門、基礎設施部門和核心業務部門在整體上保持組織協調一致,同時滿足未來數據中心的容量規劃和靈活性,從而全面提升效率,最大限度保持業務連續性。


深圳市天穹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互曼人工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依馬獅傳媒展覽(國際)有限公司

北京中創視訊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快樂智慧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深圳市藍拓互動媒體有限公司

燕園創新(北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