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教育電視臺

[ 企業庫 ]

中國教育電視臺

公司名稱:中國教育電視臺
公司地址:北京
成立時間:1986-10-01
公司網址:http://www.centv.cn/
所屬行業:綜藝節目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中國教育電視臺_中國教育電視臺
公司描述
中國教育電視臺擁有5個電視頻道和一個全國最大的集衛星廣播與地面交互為一體的交互式網絡電視(英文縮略語:IPTV)教育新媒體視頻平臺。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國教育電視臺是黨和國家一個重要的宣傳思想文化陣地,是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和人才強國戰略宣傳的公益性教育電視平臺,是國家教育信息的交流平臺,肩負著宣傳黨和國家教育方針、提高國民教育文化素質、促進廣大青少年健康成長的使命。中國教育電視臺設有五個電視頻道和一個教育衛星寬帶傳輸網,覆蓋全國及亞太地區。

2015年6月24日,中國教育電視臺全新改版更換臺標。
主營業務和產品
1、《e視界》環球視野、教育視角
中國教育電視臺在當今媒體變革的時代浪潮中推出的一檔獨具風格的全媒體新聞雜志節目。節目以深度報道、解析評論為主體內容,超越傳統的“播新聞”、“說新聞”,率先采用“聊新聞”的新形式,在每期50分鐘的有限時間內,以輕松聊天的方式向觀眾反映最新的社會動向、教育事件,呈現同一事件的不同層面與立場,從而讓觀眾洞悉事件的不同角度和發展脈絡,認識更廣闊的大千世界。

2、《法治天下》高法聯合打造,主審法官以案說法。
中國教育電視臺、人民法院報社聯袂打造。案件審理權威解讀,法制教育傳播高地。節目以演播室加小片的形式對已決案件進行回顧,主審法官講述案件審理過程及審理背后的故事,在給予觀眾有懸念、有故事、有趣味的案件故事講述的同時達到最大的普法教育效果,給老百姓呈現一場豐盛的法律盛宴。

3、《國史演義》聆聽國史傳奇,演繹華夏文明。
從國內相關節目講述的空白入手,跟隨主講人開始追尋之旅,探尋鮮為人知的歷史活化石,感受博大精深的中華文明史。節目選題緊扣時下熱播歷史劇、開展講述“大歷史”系列等相關題材。引入國際上主流的演講類節目TED的制作和錄制方式,以全新的舞美和整體視覺效果,給觀眾更好的視覺體驗,更開放更自由。

4、《揭秘》揭開塵封往事, 探秘歷史傳奇。
透析神秘歷史細節,還原真實歷史人物,在洋溢著史詩般縱深感與凝重感的氛圍中,多維度歷史資料將一個個充滿懸念和離奇的故事從發現、探索到破解娓娓道來,打開一扇傳奇歷史的窗戶。欄目秉持“大氣魄、大視野、大主題”的三“大”核心制作理念,以某一重要事件或重要階段的形式作為全年節目的“編碼系統”。

5、《博物館之夜》狩獵歷史真相, 激活文物密碼。
以“歷史揭秘”和“大眾科普”為看點,充分利用全國各地博物館資源優勢,揭示中國五千年歷史之秘,洞悉無奇不有的萬千世界。以各家博物館的相關實景區域作為節目講述空間,以充滿神秘感的“引路人”逐步剝離出每期節目的故事線索,增強節目形式的新鮮感;而大量歷史、科普性知識的傳播,也會讓《博物館之夜》成為國內最具“營養”的解密類節目。

6、《請教請教》家長帶來問題,專家送你智慧。
以某個家庭的故事為切入點,在講故事的同時,給予當事人幫助,并結合延展當代教育所引發的的各種問題,各種矛盾為主體的一檔教育話題討論類欄目。不是在單純的做話題,而是緊密結合新聞事件,以故事為基礎,以故事當事人為引線,剖析家長內心,并作出合理指導。

7、《點贊青春》欄目劇場青春的舞臺、青春的話題。
中國教育電視臺在“藝創聯盟”框架下,依托自身優勢,整合國內頂級藝術院校和眾多高校,及優秀的創作、編導團隊,通過對接文化藝術市場和金融資本市場,合力打造的全國首檔以校園為背景,以“青春的舞臺、青春的話題,你是什么,未來就是什么!”為定位的欄目劇場,展現當代年輕人的集體風貌。

8、《職來職往》中國教育電視臺聯合江蘇衛視制作的一檔幫助求職者正確對待自己與職場,為多樣的職場精英提供就業機會的國內首檔職場類娛樂真人秀節目。節目囊括各行各業、人生百態,通過行業達人和求職者之間的對話,反映當下最熱點的行業話題并產生觀點的碰撞。通過不同行業職位的人群,不同的思維與視角展示社會的本來面目,通過理性、客觀、全面、真實的分析,展示真正的職場。

9、《非童小可》是中國教育電視臺1頻道和早教頻道聯合播出的一檔節目。節目旨在引導家長們如何培養健康、聰明的寶寶,解決家長養育過程中的各種問題。節目內容多元化,同時涉及兒童養育過程中所遇到的教育問題、心理問題、行為習慣問題等多方面、多領域的成長問題。節目邀請到頂級兒科醫院、國家級研究機構、頂級高校早教專家學者,打造最優秀的專家團隊,并以此為基礎,力求全方位為家長們提供一系列正確的養育方法。

10、《中國教育報道》是中國教育電視臺一檔關注教育改革發展與國家人力資源建設以及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環境保護等相關領域重要動態和熱點問題的綜合性電視新聞欄目。《中國教育報道》發布教育權威信息,滿足廣大觀眾對求學、考試、就業等教育資訊的需求,深度解析關系民生的教育領域的熱點問題,為所有關心教育和成長的人們,開啟國家級權威新聞資訊服務窗口。以更加開闊的視野,負責任的精神,服務學習型社會,服務人力資源的能力建設,服務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谷游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北京擎眾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大連天神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思美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趣酷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易旅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速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