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科技風險投資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浙江科投

公司名稱:浙江省科技風險投資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文一路115號杭州電子科技大學實驗樓三樓東區
成立時間:1993-06-07
創始人:金鑫
公司網址:http://www.zjzvc.com/
所屬行業: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浙江省科技風險投資有限公司_浙江科投
公司描述
浙江省科技風險投資有限公司,于1993年經浙江省人民政府批準成立,是浙江省首家按風險投資機制運作的科技風險投資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以來,堅持積極、穩妥、效益的投資原則,先后與三十多家企業合作,主要投資于電子信息、生物工程與生物醫藥、新材料、光機電一體化、通信設備、節能與環保技術等高新技術領域。其中浙大海納(0925)、升華拜克(600226)、新安化工(600596)三家公司已先后在深、滬證券交易所上市。浙江省科技廳持股55%,深圳市量科創業投資有限公司持股30%,浙江天元生物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2%
管理團隊
金鑫 許寧 楊葉東 裘文潔 周愷秉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浙江省科技風險投資有限公司于1993年經浙江省人民政府批準成立,由浙江省科學技術廳控股,杭州市高科技投資有限公司參股的國有全資企業,是我省首家按風險機制運作的創業投資公司。

公司以“支持高新技術及其產業的發展,加速科技成果轉化,推進科技進步”為宗旨、“支持創新者創業,幫助投資人發展”為投資理念,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擁有了一支由博士碩士組成的投資經理隊伍,具有豐富的風險投資、企業培育、企業管理、并購重組、資本運作經驗,公司團隊的核心成員從業時間長,經驗豐富,業績突出。

公司自成立以來,在電子信息、生物工程與醫藥、新材料、機電一體化、高端裝備等高新技術領域,先后為100多項高新技術產業項目注入了風險資本。在投資企業的同時,為企業引進新項目、爭取科技方面的政策支持、資產整合、企業上市等方面做了大量服務工作。目前公司及旗下基金投資的企業中有“升華拜克”、“新安股份”、“大立科技”、“銀江股份”、“炬華科技”、“華友鈷業”、“杭州高新”等12家在國內證券市場IPO上市,是省內擁有IPO上市公司家數最多的風險投資公司之一。

為進一步擴大資本規模,更好的支持科技型企業發展,公司自2010年起,通過募集民間資本,發起設立創投直投基金進行投資。

公司是浙江省創業風險投資行業協會副會長單位,是最早與科技部創業投資引導基金合作成立直投基金公司的浙江本土創業投資公司,曾多次獲得科技部“火炬計劃優秀創業投資機構”、“優秀科技投資管理團隊:獎”、連續多年獲得浙江省“本土十佳創投企業”“最具競爭力創投機構”、“中小企業最佳投資機構”、“優秀股權投資機構”、“浙商最佳投資機構”及證劵時報“中國最具競爭力創投機構”等多項榮譽。



深圳市奇境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幽焱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北京立德共創智能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銘源電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鄭州市中奧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熙金(上海)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鯤鵬萬恒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