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電影制片廠

[ 企業庫 ]

八一電影制片廠

公司名稱: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電影制片廠
公司地址:北京市豐臺區六里橋北里
成立時間:1952-08-01
創始人:司徒慧敏
公司網址:http://weibo.com/p/1005051175151352
所屬行業:影視發行 院線
關鍵詞
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電影制片廠_八一電影制片廠
公司描述
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電影制片廠是一個具有攝制故事片、軍事教育片、新聞紀錄片、國防科研片、電視片和電視劇等多片種生產能力的綜合性電影制片廠。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電影制片廠是中國唯一的軍隊電影制片廠,位于北京市豐臺區六里橋北里, 占地面積392.1畝。1951年3月,以總政治部軍事教育電影制片廠名義開始籌建,1952年8月1日正式建廠,命名為解放軍電影制片廠,1956年更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電影制片廠。
八一電影制片廠始建于1952年8月1日,前身是八路軍“延安電影團”,以拍攝軍事題材影視片為主,是一個具有攝制故事片、軍事教育片、新聞紀錄片、國防科研片、電視片和電視劇等多片種生產能力的綜合性電影制片廠。
八一制片廠于1952年攝制完成的第一部電影為軍事教育片《河川進攻》,同年又分別攝制完成完成第一部紀錄片《荊江分洪》,第一部漢語教學片《神經系統和條件反向反射》,1955年投產第一部故事片《沖破黎明前的黑暗》,1960年完成中國第一部立體紀錄片《漓江游記》,1982年起攝制第一部電視劇《考場》,1988年起開始攝制美術片。
半個多世紀以來,八一廠拍攝各類題材電影作品2400余部。其中有故事影片240余部:從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的《沖破黎明前的黑暗》《柳堡的故事》《英雄虎膽》《永不消逝的電波》《回民支隊》《戰上海》《林海雪原》《地道戰》《野火春風斗古城》到七八十年代的《閃閃的紅星》《歸心似箭》《晚鐘》《四渡赤水》《風雨下鐘山》《巍巍昆侖》,其中《晚鐘》對戰爭中的人性反思和人道主義光芒,使該片獲得了柏林電影節“銀熊獎”;直至上世紀九十年代的革命歷史題材戰爭巨片《大決戰》《大轉折》《大進軍》的誕生——波瀾壯闊的革命戰爭,異彩紛呈的電影畫面,熠熠生輝的銀幕形象,為中國乃至世界電影畫廊增添了光輝一頁。
進入新世紀,中國電影業發生重大變化,好萊塢大片入侵,國產影片加快市場化步伐,這一切都對體制內的八一廠提出了重大考驗。面對新的形勢,八一廠調整創作思路,確定了從以革命歷史題材為主向現實題材為主的轉換,同時借鑒好萊塢類型電影的創作模式,探索中國軍事電影的新思路。八一廠又攝制完成了《沖出亞馬遜》《驚濤駭浪》《驚心動魄》《情暖萬家》等一批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俱佳的故事影片。另外在紀念抗日戰爭勝利六十周年時,推出了《太行山上》、《八路軍》;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七十周年時,推出了《我的長征》、《雄關漫道》;在紀念建軍八十周年時,推出了《八月一日》、《士兵突擊》、《殲十出擊》等一系列屢獲大獎的優秀影視作品,產生了巨大的社會影響。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士兵突擊》
30集電視劇《士兵突擊》,改編自蘭曉龍小說《士兵突擊》,由著名導演康紅雷執導、蘭曉龍編劇,王寶強、陳思成、段奕宏、張譯、邢佳棟、張國強、李晨等主演,八一電影制片廠、北京華誼兄弟影視投資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本劇以軍事動作、青春勵志為題材,講述了一個農村出身的普通士兵許三多的成長歷程,不拋棄、不放棄,最終成為一名出色的偵察兵。
2、《殲十出擊》
《殲十出擊》是由空軍政治部、北京市委宣傳部和八一電影制片廠等聯合拍攝,寧海強執導,王斑、胡可、李光潔、黃奕等主演的空軍題材電影。該片講述了以岳天龍和印雙虎為代表的空軍新一代指揮員,在殲十新機裝備部隊后,勝利完成演習和保衛祖國領空的故事。
3、《八月一日》
電影《八月一日》由宋業明導演,吳然,龐敏,徐開明,徐立庭監制,呂良偉、侯勇等主演。由八一電影制片廠出品。
該片講述了南昌起義領導人的心路歷程,以磅礴的氣勢再現八十年前震撼人心的歷史風云。
4、《雄關漫道》
《雄關漫道》是由八一電影制片廠、中央電視臺于2006年出品的電視劇,由張玉中執導,王健、杜源、劉之冰、宋佳倫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紅軍二、六軍團在賀龍、任弼時、關向應等領導下,為掩護中央紅軍轉移,轉戰八省,行程二萬余里,不怕犧牲,主動吸引敵人,與敵人周旋,最終克服重重困難的感人故事。
5、《太行山上》
《太行山上》是一部抗戰題材的國產電影,由韋廉、沈東、陳健執導,王伍福、宗利群、李樹生等主演。由八一電影制片廠出品。電影集中表現了自1937年9月至1940年5月期間,從平型關大捷、陽明堡戰役到擊斃日酋阿部規秀中將的黃土嶺戰役等幾次重大戰役,正面歌頌了我黨領導的武裝力量是民族抗日的中流砥柱,反映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正確,表現了八路軍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成功的塑造了朱德等老一輩革命家的光輝形象。
6、《情暖萬家》
《情暖萬家》以江蘇省泰州市信訪局長張云泉事跡為原型。他從藝術的角度反映了一位信訪局長以自己的真情付出溫暖千家萬戶的故事,塑造了一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感人至深的公仆形象。(區別于電視劇版的《情暖萬家》)。由八一電影制片廠出品。
這是一個信訪局長用自己的真情付出溫暖千家萬戶的感人故事。在信訪局長這個崗位上,一身正氣的章云生憑著一腔赤子之心和愛民情懷,演繹了一曲構建和諧社會的華彩樂章。多少次為老百姓排憂解難,忍辱負重;多少次為民請命,拍案而起,無怨無悔。影片真實塑造了章云生這樣一個感人至深的人民公仆形象。
7、《沖出亞馬遜》 
《沖出亞馬遜》是八一電影制片廠2002年出品的一部現代軍事動作片,根據兩名中國軍人在委內瑞拉國際反恐怖學校歷險訓練的真實故事改編,由宋業明執導,侯勇、穆立新主演。該片講述了我軍兩名特種兵中尉王暉、胡小龍在赴美洲亞馬遜流域的“獵人學校”訓練期間,作為中國鋼鐵戰士超極限戰勝各國強手,為國家和軍隊爭光的感人故事。



浙江星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廣州光島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萬豐友方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內蒙古福瑞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清控創業投資有限公司

河南候鳥旅居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凌脈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