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金豆醫療數據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金豆醫療數據

公司名稱:武漢金豆醫療數據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武漢市東湖新技術開發區高新大道666號武漢國家生物產業(九峰創新)基地B5棟
成立時間:2013-01-07
創始人:火立龍
公司網址:http://www.kindo.com.cn/
所屬行業:大數據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武漢金豆醫療數據科技有限公司_金豆醫療數據
公司描述
武漢金豆醫療數據是一家醫療數據挖掘軟件與增值服務提供商,通過數據挖掘為醫療衛生部門、勞動保障部門、醫院或生物制藥企業提供了一定數量的專業數據挖掘報告和高價值的決策咨詢服務。
管理團隊
火立龍 侯洪渤 向元林 楊新敏 姜慧霞 宋龍濤
融資情況
2015年8月24日,武漢金豆醫療數據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達晨創投。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金豆醫療數據科技有限公司是國內領先的醫療數據挖掘軟件與增值服務提供商。金豆醫療數據的商業價值在于通過數據挖掘技術手段,將醫療數據可視化呈現,進而在醫院和科室管理、醫生診療決策、診療行為和質量標準、價值醫療、科學研究等方面創造商業行動價值。自2009年創立以來,已通過數據挖掘為醫療衛生部門、勞動保障部門、醫院或生物制藥企業提供了一定數量的專業數據挖掘報告和高價值的決策咨詢服務,并發表了部分科研論著。
主營業務和產品
1、住院患者病案首頁質控管理平臺
醫療服務質量一直是醫院管理和競爭的核心要素,衛計委已調整三級醫院的評審機制,并將HQMS統計指標作為醫院評審、醫療服務質量的評定標準。平臺功能:將各臨床科室、單病種或手術類型的醫療質量指標實時動態查詢;醫療服務質量指標可視化呈現,方便對影響醫療質量和安全的陽性指標匯總分析;可能出現醫療糾紛的高風險病例可進行病例追溯和重點管理,早期應對潛在醫療風險;對單病種或手術類型進行臨床質量的動態管理和分析,有利于管理決策評價。
2、醫保總額預付年度考核自動測算平臺
根據湖北省醫保總額控制的管理政策以及醫保數據的特點,金豆醫療數據開發出能夠實現對接原始數據并直接生成相關結果的系統。該系統能夠實時計算,并通過地區特定參數的調整實現結果的實時更新,能夠給出單項得分和總得分,為醫保部門的管理提供決策輔助。
3、醫學大數據科學研究
電子醫療記錄是非常有價值的來自真實世界的數據資產。我們可以收集真實的治療模式和患者人群信息,生成全面、穩定的醫療事件數據集,即從最初診斷到治療跟進等各個階段的數據,有代表性的數據域包括處方醫囑、給藥方案、用藥頻率/劑量調整、換藥和停藥、治療時間間隔、不良事件的頻率/類型及管理對策、住院及住院時間、急診室診療、實驗室檢查/結果、轉診/隨訪等。根據目前發表和研究的資料,電子醫療記錄可用來發現和探索。
4、醫保付費數據挖掘定制化服務
醫保政策的制定需兼顧政府、醫院及患者多方利益,最終實現提升醫療質量和控制醫療費用之間的平衡。醫療費用控制機制的宗旨在于控制醫療費用的過快增長,合理使用醫療保險基金,增強供需雙方的費用節約意識;為尋求使用較小的成本獲得較高的醫療服務產出,提高醫保基金使用效率的有效途徑;同時不再從簡單的醫保基金收支數字來確定醫療保險費用控制效果,而是更加注重人性化的設計,關注參保者的健康訴求和醫方的合理要求,逐步形成更加科學合理的醫療保險費用控制機制。


天津火星文化有限公司

北京圖森未來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前海大一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超力嗨體育發展有限公司

徐州樂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美樂天創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貝殼優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