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澤塔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澤塔云/ZETTAKIT

公司名稱:北京澤塔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區實興大街30號院3號樓2層A-0572房間
成立時間:2014-11-21
創始人:查乾
公司網址:http://www.zettakit.com/
所屬行業:企業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戰略投資
關鍵詞
北京澤塔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北京澤塔云科技_澤塔云_ZETTAKIT
公司描述
北京澤塔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文:ZETTAKIT;中文:澤塔云),成立于2014年11月,公司專注于超融合云計算、軟件定義數據中心相關領域應用的研究與產品開發。
管理團隊
查乾 黃揚 鄭經波 范文一 趙瑋 迮鈞權 劉淼 陳彥宇
融資情況
2015年10月19日,北京澤塔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1500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達晨創投。
2016年9月1日,北京澤塔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5000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達晨創投、景澄投資。
2018年1月25日,北京澤塔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戰略投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招商銀行。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澤塔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文ZETTAKIT;中文:澤塔云),成立于2014年11月,公司專注于超融合云計算、軟件定義數據中心相關領域應用的研究與產品開發。旗下超融合云計算產品已經在政府、金融、證券、能源、制造業、軍工等企業單位和高等院校多個領域擁有眾多客戶。
依托深厚的技術儲備,公司在成立之初就明確了云計算和大數據方向的戰略規劃,其產品依靠先進的服務器虛擬化、融合存儲、SDN以及GPU高性能計算技術幫助用戶構建更加敏捷、可靠和低成本的IT基礎設施平臺與超融合云數據中心解決方案,全方位保障和提升客戶IT價值。
公司經過三年的快速發展,先后被認定為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雙軟企業、工信部“2016年中國大數據50強”、“金融行業最佳解決方案”、以及清科集團“最具投資價值企業50強”等獎項,并獲得北京市科委“專項創新獎勵基金”。
2017年6月,公司完成了股份制改造,為進一步增強持續發展能力和市場綜合競爭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8月,“ZETTAKIT架構創新研究院”成立,在軟件定義數據中心領域進行持續的創新和突破。同期,ZATTAKIT入選Gartner中國超融合市場推薦廠商。
主營業務和產品
1、ZETTAKIT 云計算平臺
ZETTAKIT云計算平臺分為數據中心物理資源、資源池、虛擬機的3層架構; 由服務器、存儲設備、網絡設備等物理設備組成的數據中心為虛擬化平臺提供了最底層的物理資源。
通過對硬件設施進行虛擬化處理,形成虛擬層面的資源池系統, 該資源池系統可根據不同的業務需求形成不同的應用系統提供基礎IT資源。

2、ZETTAKIT 軟件定義計算
將硬件資源通過ZETTAKIT Hypervisor進行虛擬化處理,提高了整體運算能力和資源利用率。ZETTAKIT Hypervisor將硬件資 源抽象、標準化后提供給云主機,同時充分利用硬件特性,使得虛擬化效率大大提升;ZETTAKIT Hypervisor自身支持在線升 級,同時兼顧了安全性、穩定性和擴展性。因此業務得以穩定、安全、高效的運行。

3、ZETTAKIT云計算管理平臺
純正的云計算管理平臺,按租戶管理資源,并實現租戶間資源隔離。計算、存儲、網絡等資源全面池 化,屏蔽底層物理資源的細節,租戶無需關心底層拓撲結構和物理資源情況,按照標準化的邏輯資源使 用,可以按需自由創建/銷毀云主機、云硬盤等資源;平臺管理員按租戶分配資源,維護物理資源和邏輯 資源的映射關系;高智能的資源調度器實現快速資源調度,極速響應工作負載變化。

4、ZETTAKIT GPU虛擬化
基于ZETTAKIT超融合平臺的GPU云解決方案zVision,支持主流顯卡虛擬化,可以部署具有3D處理能力的高性能云工作站,具有帶寬要求低,圖像延遲低等特性,可以獲得和本地主機一致的使用體驗。


北京正芒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紐班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云高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卓尼旅游咨詢有限公司

南京康伯石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深圳市尚榮醫療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掌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