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友諾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友諾文化

公司名稱:杭州友諾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杭州市濱江區南環路4028號2號樓C座102室
成立時間:2011-01-30
創始人:張磊
公司網址:http://www.ynuo.cn
所屬行業:動漫制作 原創IP 動漫其它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杭州友諾文化創意有限公司_友諾文化
公司描述
友諾文化是一家集漫畫原創和動漫IP運營為一體的創業型公司,專注于動漫新媒體領域的制作、研發、推廣等,已制作、連載、出版《喏喏族》、《偷心管家》、《燃燒的蔬菜》等20多部動、漫畫作品。
管理團隊
張磊 呂麗麗
融資情況
2016年7月,友諾文化獲得A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伽利略資本。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杭州友諾文化創意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是集漫畫原創和動漫IP運營為一體的創業型公司。公司是業內知名動漫企業,是中國動畫學學會單位、中國新媒體動漫聯盟理事單位、中國國際動漫節官方新媒體執行單位、杭州市動漫游戲協會會員單位、杭州市濱江區文創企業。

公司由《烏龍院》作者著名漫畫家敖幼祥擔任公司漫畫顧問,擁有獨立的漫畫原創團隊“諾動漫工作室”。作品《喏喏族》漫畫系列目前已出版14冊,廣泛刊載于《青年文摘》、《新快報》、《法制晚報》等報刊雜志及騰訊、有妖氣、布卡等專業平臺,點擊量已累計超過1億次;《喏喏族》動畫是國內最早公開上映的日播動畫片,在國內超過80個視頻網站日更新,同時,《喏喏族》動畫還長期在海南航空、白云機場、戶外LED屏、杭州地鐵公告欄等播出。

漫畫《殺手古德》是網易漫畫簽約作品,長期占據網易漫畫條漫榜榜首;基于新媒體平臺已創作超過20部漫畫作品《毀》、《天神恨》、《偷心管家》、《夏日水蜜桃》等,深受讀者喜愛。

杭州友諾作為《烏龍院》作者敖幼祥在大陸的合伙人,擁有敖幼祥名下《烏龍院》等全部作品的代理權,并共同投資開發《石頭城》在內的一系列作品。
公司在動漫領域的商業開發上具有豐富的經驗。卡酷第一收視率作品《燃燒的蔬菜》,東方衛視熱播電視劇《烏鴉嘴妙女郎》,中國國際(杭州)電子商務博覽會吉祥物“E小寶”形象,知名教育機構“納思書院”趣味作品《納思豆》等漫畫作品的創意、創作、推廣等均由杭州友諾完成。

杭州友諾是國內多項大型動漫活動的合作或執行單位。公司作為中國國際動漫節唯一新媒體推廣執行單位、中國電信動漫基地“愛動漫”全年品牌整合傳播服務單位、中國移動動漫基地首屆“動漫英雄”大賽全國媒體執行單位,騰訊微漫畫大賽協辦單位,積累了豐富的動漫活動運營、推廣經驗。


萊諾醫療技術(上海)有限公司

浙江拓訊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三勒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東方貝格控股有限公司

深圳市巡山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網域計算機網絡有限公司

杭州菁因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