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團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紫光集團

公司名稱:紫光集團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雙清路清華大學東門外(清華國際科技交流中心十層
成立時間:1993-04-12
創始人:趙偉國
公司網址:http://www.unigroup.com.cn/
所屬行業:新技術其它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戰略投資
關鍵詞
紫光集團有限公司_紫光集團
公司描述
紫光集團是一家以集成電路芯片設計、集成電路產業園區、通信微電子學院和集成電路產業基金為主要內容的集成電路產業公司。
管理團隊
趙偉國 鄭鉑 張亞東 齊聯 李艷和 李艷和 趙燕來 張亞東 王慧軒 李中祥 何俊梅
融資情況
2014年9月1日,紫光集團有限公司獲得15億美元的融資,投資方為英特爾投資Intel Capital。
2017年3月28日,紫光集團有限公司獲得1500億人民幣的戰略投資,投資方為國家開發銀行、華芯投資。
2018年9月5日,紫光集團有限公司獲得戰略投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未透露。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紫光集團有限公司是清華大學國有資產管理公司——清華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大型骨干企業之一。前身是成立于1988年的清華大學科技開發總公司,1993年改稱清華紫光總公司。2009年6月,紫光集團增資擴股并引進新的管理團隊:,清華控股有限公司占51%,民營企業健坤集團占49%,成為按照混合所有制模式,建立市場化機制的國有控股企業。混合所有制為紫光集團帶來了巨大的創新空間和發展活力。在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推進政策引導下,紫光集團以“自主創新加國際合作”為“雙輪驅動”,確立了以集成電路產業為主導,向存儲芯片與存儲器制造、移動互聯、云計算與云服務等信息產業核心領域集中發展的產業方向。
主營業務和產品
1、集成電路產業
紫光集團響應國家“十二五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和“自主創新,安全可控”的集成電路發展戰略,立志打造中國集成電路產業航母。2013年12月,紫光集團以國際化合作為手段,收購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的國內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三位的通信基帶芯片設計企業展訊通信公司,進而在2014年7月完成對同為納斯達克上市公司,國內排名第二的通信芯片設計企業銳迪科微電子公司的并購。2016年,紫光控股上海宏茂微電子公司,布局集成電路封裝測試領域。同時,2016年紫光控股武漢長江存儲有限公司,并在成都、南京陸續簽約落地總投資額近1000億美元的存儲芯片與存儲器制造工廠。紫光集團以人才、技術、資本、資源的有效整合為途徑,依托國家戰略支撐和清華大學的獨特優勢,形成紫光集成電路產業鏈,培育全球集成電路和移動互聯領域的巨頭企業。

2、云生態
在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推進戰略引導下,紫光集團以“自主創新加國際合作”為“雙輪驅動”,確立了以集成電路產業為主導,向存儲芯片與存儲器制造、移動互聯、云計算與云服務等信息產業核心領域集中發展的產業方向。2015年5月,紫光集團斥資25億美元收購新華三51%股權,成為中國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二的網絡產品與服務領軍企業。紫光集團布局新IT“云-網-端”全產業鏈,聚焦云計算、大互聯、大數據、大安全四個重點領域,目的為打造現代信息系統全產業鏈,成為中國乃至全球最全面和領先的IC及IT系統及服務平臺型企業之一。


北京艾德摩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廈門帕米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玉米好車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仙掌軟件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

廣東賽立信數據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輕奢餐飲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