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國芯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蘇州國芯

公司名稱:蘇州國芯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蘇州高新區竹園路209號(創業園3號樓23、24樓層)
成立時間:2001-06-25
創始人:鄭茳
公司網址:http://www.china-core.com/
所屬行業:芯片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E輪
關鍵詞
蘇州國芯科技有限公司_蘇州國芯科技_蘇州國芯
公司描述
蘇州國芯是一家嵌入式CPU及SoC芯片研發生產商,形成了具有自有知識產權的多個系列C*Core嵌入CPU核,以及面向不同應用的SoC芯片設計平臺,可應用于信息安全、智能電網、金融安全、電子政務、工業控制、辦公自動化等領域。
管理團隊
鄭茳 王廷平 趙燁 肖佐楠 王彬 張鵬 孫力生 蔣斌 匡啟和 曹宏偉
融資情況
2014年9月25日,蘇州國芯科技有限公司獲得A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嘉信資本、寧波保稅區嘉信麒越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南通富海。
2015年2月13日,蘇州國芯科技有限公司獲得B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天創資本。
2015年8月10日,蘇州國芯科技有限公司獲得C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天創資本、泰達科技、清商成長創投。
2017年4月25日,蘇州國芯科技有限公司獲得D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嘉信資本、蘇州瞬成商務信息咨詢有限公司、德清升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泰達科技、君子蘭資本。
2018年8月13日,蘇州國芯科技有限公司獲得E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蘇州國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冊資本16200萬元人民幣。

蘇州國芯堅持走自主創新、安全可控和國際主流兼容相結合的道路,2001年在信息產業部指導下蘇州國芯接受摩托羅拉先進水平的低功耗、高性能32位RISC嵌入式CPU M*Core 技術及設計方法,2010年又接收了IBM最先進的PowerPC技術,基于PowerPC的指令集和架構開發高端嵌入式C*Core CPU,以此為高起點,經過多年的開發與自主創新,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多個系列高性能低功耗C*Core 32位嵌入CPU核和面向不同應用的SoC芯片設計平臺,對外進行授權、設計服務和開發自主芯片產品。

公司成功開發了C0、C200、C300、C400、C2000、C8000、C9000等7個系列43款高性能嵌入式CPU系列;構建了以C*Core為核心的系列 SoC 芯片設計平臺和應用軟硬件開發平臺;基于C*Core核心已有80多款SoC芯片完成設計,并在SMIC、HHNEC、聯電/和艦、宏力和TSMC等工藝線上驗證及生產。基于C*Core CPU及設計平臺的系列技術廣泛應用于在信息安全、智能電網、金融安全、電子政務、工業控制、辦公自動化等領域。

公司建立了江蘇省國產嵌入式CPU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江蘇省博士后創新基地、江蘇省研究生工作站等研發機構,承擔了國家核高基重大專項、工信部工業轉型升級、江蘇省科技創新團隊等科研項目,獲得過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江蘇省科技進步二等獎、中國電子學會科技進步一等獎等科技獎項。公司是國家集成電路設計服務技術創新聯盟理事單位、江蘇省集成電路產業技術創新聯盟副理事長單位。同時,公司還先后被評為江蘇省信息化帶動工業化試點企業、江蘇省電子信息企業自主創新二十強、江蘇省自主創新先進企業、江蘇省兩化融合示范企業和蘇州市科技創新示范企業。


廣東廣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怡薦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眾端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柚子街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華業基石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重慶星瀾投資有限公司

北京觸控未來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