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寧德時代/CATL

公司名稱: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福建省寧德市蕉城區漳灣鎮新港路2號
成立時間:2011-12-16
創始人:曾毓群
公司網址:http://www.catlbattery.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寧德時代新能源_寧德時代_CATL
公司描述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CATL)是一家先進電池、能源存儲解決方案服務商,致力于研發生產電動汽車及儲能系統的鋰離子電池、電動汽車電池模組、電動汽車電池系統等。
管理團隊
曾毓群 洪波 周佳 吳映明 王思業 潘健 李平 薛祖云 黃世霖 馮春艷 蔡秀玲 王紅波
融資情況
2016年1月16日,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深創投。
2017年3月18日,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10億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鴻海集團Foxconn、云暉資本。
2017年4月30日,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億元及以上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云鋒基金、中國平安、聯想控股、七匹狼。
2017年6月11日,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10億人民幣的戰略投資,投資方為鎮江德茂海潤基金。
2017年8月20日,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3.4億人民幣的戰略投資,投資方為匯發新源。
2018年6月11日,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股票代碼:300750。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TL)成立于2011年,總部位于福建寧德。公司建立了動力電池和儲能系統研發制造基地,擁有材料、電芯、電池系統、電池回收的全產業鏈核心技術,致力于通過先進的電池技術為全球綠色能源應用、高效能源存儲提供解決方案。
公司研發實力雄厚,擁有海內外博士130余人,碩士近1000人。公司研發能力涵蓋材料研發、產品研發、工程設計、測試分析、智能制造、信息系統、項目管理等各個領域。公司成立了新能源集團專家學術委員會,由30多位行業專家及學者組成;設立了寧德研發中心,斥資數億元引進數千臺國際一流水平的儀器設備,具備材料、電芯和電池系統的全面分析和測試能力。公司在堅持自主研發的同時,積極與國內外知名公司、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深度合作關系,主導和參與制定了超過40項標準。公司申請專利水平達到新高,截至2017年9月,共計申請國內外專利2000余篇,授權專利800余篇。
公司產品得到了市場的廣泛認可,已與德國、美國等國際***汽車廠商及國內眾多知名汽車廠商建立了深度合作關系,為全球客戶研發和生產純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的動力電池系統。此外,公司還承接了一些重要客戶的大型儲能項目。2016年動力電池與儲能鋰電池銷量達6.8GWh,全球排行第三。
2015年,公司作為重點企業首批入選工信部《汽車動力蓄電池行業規范條件》企業目錄,同年全球車用鋰電池產量位列第三;2016年,公司成功申報由科技部主導的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新能源汽車專項(三家電池企業中的一家)和工信部主導的國家智能電網專項(全國唯一一家電池企業)。
展望未來,隨著市場需求和技術發展,公司將持續加強研發投入,不斷提升產品性能以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在動力電池產品方面,將逐步提升電池能量密度,提高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同時開發更成熟的電池快充技術,滿足用戶對遠距離行駛短時間充電的需求。


大通全球資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學體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廣州致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鍋否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有愛互娛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靈朗廣告有限公司

北京魔力象限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