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博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博通信息

公司名稱:湖南博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長沙市雨花區金海路128號領智工業園第A1幢1單元6層601號
成立時間:2006-11-16
創始人:張建國
公司網址:http://www.hnbotong.net/
所屬行業:企業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新三板
關鍵詞
湖南博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_湖南博通信息_博通信息
公司描述
湖南博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測繪地理信息數據采集、數據處理、數據庫建設及其信息應用管理系統軟件開發等綜合服務。
管理團隊
張建國 張幼英 張成 馬曉暉 鄭旭東 胡曉玲 黃伶俐 羅安軍 劉濤
融資情況
2017年3月24日,湖南博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掛牌上市,證券代碼:871023。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湖南博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總部位于長沙,注冊資本3000萬元整。公司是專業從事地理信息數據采集、數據處理、信息系統研發的綜合服務供應商,市場瞄準國土調查、智慧城市、無人機應用、空間大數據四大板塊,業務涵蓋國土、農林、規劃、水務、電力、環保、交通等領域。公司分支機構遍布于四川、重慶、貴州、廣東、福建等10多個省份,并于2017年3月登陸新三板,成為湖南首家上市新三板地信企業,領跑湖南民營地信企業。
公司擁有甲級測繪資質、軟件企業認定資質、國土農業等部門頒發的技術服務資質證書、ISO9001等管理體系認證證書。

公司自主研發的供水管網信息采集建庫系統、農村集體土地所有權確權信息系統、數字化城市管理部件采集建庫系統、電力GIS巡檢系統、城市地理空間框架公共服務平臺等信息系統成為公司項目的核心競爭力,獲得了多項軟件著作權。

公司成功完成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第二次全國地名普查、農村建設用地與宅基地使用權確權、電力GIS及線路巡檢、供水管線測量與建庫、城市三維建模等數百個項目;其中以桃江縣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為代表的多個項目獲得了國家級省級測繪科技進步獎。

作為第三代遙感技術的無人機遙感是公司戰略發展的重要領域。公司的無人機研發中心設在廣州,專門從事無人機攝影測量系統研發及應用。公司擁有自主品牌的航空攝影無人機及云臺,為各行業提供空地一體化無人機系統全面解決方案,包括無人機數據獲取、數據處理、三維建模、管理應用等綜合服務,應用領域重點涵蓋國土、環保、農業、電力、規劃等。

公司將抓住大市場、大資本、大平臺的機遇,整合人才、技術等資源,秉承“博思慎遠、勵精圖治、通達四海、造福人類”的理念,推動地信產業轉型升級,致力于“發展地信科技,打造智慧生活”!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土地調查(三調)
土地調查是全面查清土地資源和利用狀況,掌握真實準確的土地基礎數據,為科學規劃、合理利用、有效保護土地資源,實施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依據。第二次全國土地調查全面完成,第三次全國土地調查將利用二次調查數據庫,動用包括衛星遙感、信息數據平臺共享、登門實地調查核實等方式的技術手段進行。主要任務包括:土地利用現狀調查(含城鎮土地利用現狀調查)、不動產權籍調查、基本農田調查、專項調查、土地調查數據庫建設。

2、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是指農村土地承包人對其依法承包的土地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一定處分的權利。
自國家開展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工作以來,湖南博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已經陸續開展了桃江縣、祁陽縣、雙牌縣、衡陽縣、津市、祁東縣、冷水江市、荷塘區、安鄉縣、嘉魚縣、公安縣、通山縣等多個項目的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工作。

3、城市三維實景建模
城市實景三維建模是數字地球技術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包含了多種多樣的地理信息,可以細致地還原出城市的形態面貌,通過在同一飛行平臺上搭載多臺傳感器,同時從垂直、傾斜等不同的角度采集影像,獲取地面物體更為完整準確的信息,將用戶引入了符合人眼視覺的真實直觀世界。常用的影像數據大多只有地物頂部的信息特征,缺乏地物側面詳細的輪廓及紋理信息,不利于全方位的模型重建。而通過城市三維建模能夠提供大量建筑物側面的結構和紋理信息,從而盡可能逼真的還原真實世界。

4、地下管網探測及信息化
地下管網探測及信息化是指應用地球物理勘測的方法對地下管線定位,定走向和定埋深。并應用科技手段使之更數據化。

5、城市三維地下管網信息系統
城市三維地下管網信息系統是以計算機網絡為載體,GIS軟件為平臺的應用型技術系統,整合城市地下綜合管線數據資源,實現了地下管線的三維可視化管理、存儲、查詢、分析、定位等功能,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城市地下綜合管線數據資源管理數字化、可視化的三維管線系統。

6、產品體系--博通固定翼無人機 BOTON-201G
博通固定翼無人機 BOTON-201G
固定翼無人機可執行大面積、大范圍航測,可搭載GPS-RTK模塊,具備大比例尺稀少控制點測圖功能,地面控制站具備自主研發的全自動任務模式。

7、無人機測繪
博通無人機可執行各類國土測繪任務,具有機動靈活、高效快速、精細準確、作業成本低、適用范圍廣、生產周期短等特點,在小區域和飛行困難地區高分辨率影像快速獲取方面具有明顯優勢。
航測后通過公司專業內業處理,輸出各類文件,比例尺包括1:500,1:1000,1:2000,文件類型包括DOM、DEM、DLG等。
無人機測繪可廣泛應用于國家重大工程建設、災害應急與處理、國土監察、資源開發、新農村和小城鎮建設等方面,尤其在基礎測繪、土地資源調查監測、土地利用動態監測、數字城市建設和應急救災測繪數據獲取等方面具有廣闊前景。


廣州麥馳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拉鏈互動科技有限公司

卡客動漫(大連)有限公司

北京覓跑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尚趣玩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啟唯科技有限公司

九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