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騎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騎客智能

公司名稱:杭州騎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杭州市余杭區良渚街道七賢橋村9幢(南樓1層、3層及北樓3-4層)
成立時間:2013-05-09
創始人:應佳偉
公司網址:http://www.chic-robot.com/
所屬行業:人工智能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杭州騎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_杭州騎客_騎客智能
公司描述
騎客智能是一個智能平衡車品牌,浙大創新中心孵化企業,致力于智能平衡車的設計研發/生產和銷售,隸屬于杭州騎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團隊
應佳偉 李丹青 吳品磊 王鳳娟 馬后根 徐孝雅
融資情況
2016年3月29日,杭州騎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百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熠帆資本。
2017年2月21日,杭州騎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茂碩電源、浙江中科和銀創投。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杭州騎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杭州騎客”),坐落于天堂硅谷杭州的余杭區良渚文化發源地,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浙江省省級工業設計中心、浙江省最具成長性科技型百強企業、浙江省十佳工業設計企業、杭州市出口名牌企業。此外,杭州騎客還是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平衡車分會理事長單位、中國平衡車產業聯盟常務理事單位、智能短交通行業知識產權聯盟副理事長單位。目前杭州騎客還分別成立了海寧騎客、騎客酷行貿易和麗水騎客產業園等分支機構,全面整合上下游資源以搭建完善的智能短交通和平衡車的產業生態。
杭州騎客依托教育部計算機輔助產品創新設計工程中心、浙江大學國際設計學院、浙江省服務機器人重點實驗室和億腦創新工場等機構,于2009年開始組建電動平衡車技術研發團隊,2013年5月正式成立杭州騎客公司并推出了第一代人機互動平衡運動車(俗稱:電動扭扭車)。杭州騎客技術研發團隊由8位博士和12位碩士組成,均系在軟件開發、工業設計、自動化控制等領域的權威人士。騎客平衡車融入了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的“嵌入式系統+工業設計+機電一體”技術,并率先在業內采用了矢量平衡技術,為智能交通領域控制車輛平衡和動力輸出提供了新的技術標準。
騎客平衡車產品包括御虎、E-先鋒、扭扭車、精靈款、精靈Plus、SMART系列等,先后通過了UL\CE\SGS\FCC\ROHS\C-TICK等多項國際資格認證,獲得了1項iF特別獎-漢斯格雅獎、2次世界TIA原創設計獎獲得者、8項國際紅點概念設計獎、2015年“市長杯”創意杭州設計大賽產品組金獎和2015年“賽能杯”消費最喜愛平衡車品牌評比活動“優秀電動扭扭車品牌”。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會展上,被評為排名第4的時尚產品,并被英國媒體評為奢侈品。此外,騎客御虎系列平衡車還被G20杭州峰會、國家安全部、新加坡國防部、杭州喬司監獄、蕭山機場、白云機場等采購為安保裝備。
騎客平衡車頻頻亮相于國內多檔綜藝節目,如《最強大腦》、《奔跑吧兄弟》、《嬉戲大作戰》、《非常靜距離》和《相親嘉年華》等。入駐橫店影視旅游景區作為游客觀光車;參與多部微電影拍攝,如“三月三日晴”等;參與賈斯汀.比伯MV拍攝;在NBA扣籃大賽中也曾被使用;與CCTV、杭州電視臺以及湖南、湖北、福建、云南、江西、深圳等多家電視臺建立了合作伙伴關系。同時,騎客(CHIC)還積極關注體育運動,曾贊助杭州創業馬拉松,與杭州體育局合作舉辦機器人馬球比賽,贊助寧波市第八屆大學生田徑運動會,贊助團隊參加2017全國高校商業精英挑戰賽并榮獲一等獎。
騎客(CHIC)平衡車系列產品,技術先進、功能完善、品質卓越,尤其SMART系列深受海內外青少年和發燒友喜愛,暢銷美國、歐洲、日本、俄羅斯、中東、韓國、加拿大、印度、澳大利亞和港澳臺等國家和地區,在全球范圍內掀起一股平衡車騎行熱潮。由此,杭州騎客十分注重全球專利的布局和知識產權的保護。杭州騎客歷經10年研發積累,目前擁有專利450余項、商標70多個。為打擊各種不法侵權行為,加強對知識產權保護力度,公司內部特別設立知識產權中心,同時聯合中國海關和反侵權聯盟成立智能短交通行業知識產權聯盟,并成為副理事長單位。2016年左右,杭州騎客赴美亮劍應訴3個337調查案,最終以全部勝訴結果告終,為中國“智”造贏得了良好的國際形象。該案被美中時報評為“2016年美中經貿十大新聞”之一,并成功入選商務部“應訴337”經典案例。
篳路藍縷以啟山林。杭州騎客始終不忘“初心”,堅持“倡導智能出行,引領未來生活”,專注于解決人們短途出行中的問題,讓未來人們短途出行更智能、更高效、更便捷、更安全。


上海四季教育培訓有限公司

深圳市易瞳科技有限公司

全民之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富德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北京比特資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派濃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合肥途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