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博創科技

公司名稱:博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浙江省嘉興市南湖區亞太路306號1號樓
成立時間:2003-07-08
創始人:朱偉
公司網址:http://www.broadex-tech.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博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博創科技
公司描述
博創科技主營光通信領域集成光電子器件的研發、生產和銷售,致力于平面波導(PLC)集成光學技術的規模化應用,專注于高端光無源器件和有源器件的開發,在芯片設計與后加工、器件封裝和光學測試領域擁有多項自主研發并全球領先的核心技術和生產工藝。
管理團隊
朱偉 鄭曉彬 胡麗麗 閆超 楊永康 沈綱祥 郭端端 丁勇 段義鵬 張馳 趙春光 謝平
融資情況
2016年10月12日,博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股票代碼:300548。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博創科技主營光通信領域集成光電子器件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公司致力于平面波導(PLC)集成光學技術的規模化應用,專注于高端光無源器件和有源器件的開發,在芯片設計與后加工、器件封裝和光學測試領域擁有多項自主研發并全球領先的核心技術和生產工藝。

公司目前主要為全球范圍內高速發展的光纖通信網絡,特別是快速成長的光纖到戶(FTTH)接入網,和互聯網數據中心(IDC)市場提供高質量的光信號功率和波長管理器件以及高速(40G、100G)有源器件,其中光功率分路器和密集波分復用(DWDM)器件占據全球領先市場份額。

公司在上海設立了研發和市場營銷中心,在浙江省嘉興市設立了生產基地,并在深圳設有客服中心。
主營業務和產品
(一)公司主營業務
公司的主營業務是光通信領域集成光電子器件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公司專注于集成光電子器件的后端封裝,為電信傳輸及接入網和數據通信提供光無源和有源器件。經過持續不斷的技術積累,公司形成了光學芯片后加工技術、光纖陣列組裝工藝、耦合封裝膠合工藝、全自動綜合光學性能測試技術等自主開發的核心技術,建立了平面光波導(PLC)技術、微光機電(MEMS)技術和高速有源技術平臺,為通信設備商和通信運營商提供優質的關鍵性器件。

(二)公司主要產品
公司主要產品包括光無源器件和光有源器件兩大類。
光無源器件指不進行光電轉換的器件。目前公司的光無源器件有用于光纖到戶的PLC光分路器、用于骨干網、城域網密集波分復用(DWDM)的陣列波導光柵(AWG)和可調光功率波分復用器(VMUX)、用于功率衰減的PLC可調光衰減器(VOA)和MEMS可調光衰減器以及廣泛應用于各種光器件中的光纖陣列等。
光有源器件指進行光電轉換的器件。目前公司的光有源器件主要有用于數據通信光收發模塊的40G和100G的光接收組件(ROSA)。


河南中影秀視影業有限公司

北京趣盈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合肥華尚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星角度互聯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科泰運輸制冷設備有限公司

利卓創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優利康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