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匯創新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富匯創投

公司名稱:富匯創新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大街19號新中關大廈6層B601室
成立時間:2009-05-14
創始人:曾慶
公司網址:http://www.fuhocapital.com/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富匯創新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_富匯創投
公司描述
富匯創投于2008年5月初成立,管理富匯I期、富匯II期、富匯天使基金和富匯III期等基金。公司是中國創業投資專委會副會長單位、國家發改委委托的基金管理人、中關村創業投資和股權投資基金協會副會長單位、北京股權投資協會發起設立單位。
管理團隊
曾慶 朱誠 龔朝暉 彭開臣 余志強 包志強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富匯創新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簡稱富匯創投,其前身是富匯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共管理著九只基金,管理資產價值逾二十億元人民幣,投資了五十余家企業。2008年設立的富匯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著富匯盈通、富匯合力及國家發改委參股的富匯天使三只基金(已完成全部投資,且富匯盈通、富匯合力已基本全部退出,富匯天使基金已退出或具備退出的項目金額超過70%);2011年設立的富匯創新創業投資管理公司管理著富匯優利、富匯科轉、富匯理化、富匯中科、富匯豐利和中電國投(是富匯創投與中電科集團、國投集團下屬公司2017年初共同發起設立的創投基金)六只基金。富匯天使、富匯科轉、富匯理化、富匯中科四支是科技成果轉化基金(富匯理化和富匯中科是與中科院下屬機構合作基金,富匯天使和富匯科轉為配套,這四只基金已基本完成投資)。目前正在募集主要投向成果轉化的第十支基金,該基金規模預計約七億元。

助推了一批優秀企業上市,如:太空板業(300344)、合鍛智能(603011)、清源科技(603628)、韋爾半導體(603501)、索通發展(603612)、多牛傳媒(835998)、中德諾浩(839994)、赫宸環境(430365)、三益能環(430135)、恒業世紀(430014)。

孵化了一批優秀科技成果產業化項目,如:深圳柔宇科技、杭州中科極光、北京中科富海、北京中科賽凌、北京藍天泰潤、中山易能智達、嘉興恒泰化工等。


北京思維造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司馬找車(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環太潛天堂科技有限公司

重慶茂隆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壹時間國際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江蘇天藝兄弟動漫有限公司

遠形時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