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院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

[ 企業庫 ]

國科控股

公司名稱:中國科學院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北四環西路9號銀谷大廈702 (100190)
成立時間:2002-04-12
創始人:吳樂斌
公司網址:http://www.casholdings.com.cn/
所屬行業: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中國科學院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_國科控股
公司描述
國科控股注冊資本為人民幣50億元,現有持股企業30多家,其中全資及控股企業21家。持股企業產業結構以高技術產業為主,同時還包括貿易、投資、咨詢、物業等服務性行業,擁有聯想控股有限公司、中科實業集團(控股)公司等一批知名高技術企業。此外,還負責中共中國科學院企業黨組辦公室工作。
管理團隊
吳樂斌 張平 索繼栓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國科學院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國科控股,是經國務院批準設立的首家中央級事業單位經營性國有資產管理公司。2002年4月12日,國科控股作為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完成工商登記,代表中國科學院統一負責對院直接投資的全資、控股、參股企業經營性國有資產行使出資人權利,并承擔相應的保值增值責任。

從2004年起,國科控股根據《中國科學院章程》對中國科學院所屬事業單位占用的經營性國有資產的營運行使監管權。受中國科學院委托,代為管理中國科學院青島療養院、廬山療養院和科技促進經濟基金委員會,并負責中國科學院聯想學院日常管理工作。

自2008年起,國科控股作為機構投資人開展私募股權基金投資業務,并圍繞我國戰略性新興產業積極開展直接投資業務,現已成為國內市場上起步早、管理好、有較強市場影響力的機構投資人之一。

截至2015年底,國科控股注冊資本51億元,現有持股企業近40家,其中全資和控股企業22家,主要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制造、環保及新材料、投資與現代服務等領域,擁有聯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實業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東方科學儀器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科技出版傳媒集團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企業。


訊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大樹互娛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好游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清訊軟件技術有限公司

大連卓云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天焱生活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北京智慧圖科技有限責任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