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衛視

[ 企業庫 ]

海峽衛視

公司名稱:海峽衛視
公司地址:福建
成立時間:2005-01-25
公司網址:http://www.fjtv.net/
所屬行業:綜藝節目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海峽衛視_海峽衛視
公司描述
海峽電視臺是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旗下,立足海西,以海外華人華僑和港澳臺同胞為主要傳播對象的衛星電視頻道,開播于2005年10月1日。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海峽電視臺是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旗下,立足海西,以海外華人華僑和港澳臺同胞為主要傳播對象的衛星電視頻道,開播于2005年10月1日。

自成立起,海峽電視臺把握兩岸關系脈動與世界和平發展趨勢,立足海西、橫跨海峽、輻射海外,積極推動對臺對外文化交流和媒體合作先行先試,先后打造了《今日海峽》、《生活接力棒》、《ECFA進行式》、《微博超級大》、《小馬哥開會》、《閩臺旺旺游》、《探秘東方》、《梨園尋訪》、《嘻笑看戲曲》等知名欄目,并承辦了“媽祖之光”、“客家之歌”、“全球閩南語創作演唱大賽”、“海峽梨園情”、“愛在海峽”等大型藝文活動。目前,海峽電視臺的節目已落地北美、南美、東南亞、歐洲、大洋洲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播出,并與臺灣各大主流電視媒體以及美國國際衛視、歐洲華文電視臺、馬來西亞歡喜臺、菲律賓《華商縱橫》媒體集團、印尼ESA-TV、鳳凰衛視、香港衛視、澳門廣播電視公司、澳亞衛視等建立有戰略合作關系。

風行兩岸,跨越發展。未來五年,海峽電視臺的目標是成為國家對臺對外宣傳的主流媒體、兩岸文化交流的主要窗口、兩岸民眾乃至全球華人喜愛的衛視頻道。
主營業務和產品
《味解之謎》是海峽衛視、東南衛視、臺灣東森電視聯合推出的兩岸公益美食真人秀節目。海峽兩岸藝人以成功解謎一道鄉土美食為終極目標,跋山涉水、尋訪鄉民,以獲得最鮮美的食材,學習最傳統的烹飪技藝。讓我們跟隨藝人的腳步從現代化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抽離,在清新的自然、古樸的鄉村間,品味極致傳統美食,感受人與人之間的脈脈真情。第二季節目加入公益主題,要求藝人在所到之處感恩土地與百姓賜予的豐美食物,用自己的努力拼搏回饋鄉土。


深圳掌心互動科技有限公司

跑族(上海)體育文化有限公司

巨掌互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微智信業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展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游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粿小匠餐飲服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