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華微電子材料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科華微電子

公司名稱:北京科華微電子材料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順義區竺園路4號(天竺綜合保稅區)
成立時間:2004-08-13
創始人:陳昕
公司網址:http://www.kempur.com/
所屬行業:新材料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戰略投資
關鍵詞
北京科華微電子材料有限公司_科華微電子
公司描述
科華微電子是一家中美合資企業,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產品覆蓋KrF(248nm)、I-line、G-line、紫外寬譜的光刻膠及配套試劑供應商與服務商,集先進光刻膠產品研、產、銷為一體,產品應用領域涵蓋集成電路(IC)、發光二極管(LED)、分立器件、先進封裝、微機電系統(MEMS)等。
管理團隊
陳昕 馮劍松 李冰洋 孫德軍 孫靖宇 馮濤 魏金朝
融資情況
2004年8月2日,科華微電子獲得天使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誠和創投、北工投資、嘉年網絡。
2012年6月18日,科華微電子獲得A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漢普森。
2016年4月28日,科華微電子獲得B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南大光電。
2016年12月19日,科華微電子獲得C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同華投資。
2019年7月2日,科華微電子獲得1.7億人民幣的戰略投資,投資方為沃衍資本、盛世投資、清華紫荊資本、北京高盟新材料、四川潤資、投控通產新材料創投。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科華微電子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中美合資企業,成立于2004年,注冊資本631.53萬美元,是一家產品覆蓋KrF(248nm)、I-line、G-line、紫外寬譜的光刻膠及配套試劑供應商與服務商,也是集先進光刻膠產品研、產、銷為一體的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高新技術企業。

科華微電子擁有中高檔光刻膠生產基地:2005年,建成百噸級環化橡膠系紫外負性光刻膠和千噸級負性光刻膠配套試劑生產線;2009年5月,建成高檔G/I線正膠生產線(500 噸/年)和正膠配套試劑生產線(1000 噸/年);2012年12月,科華微電子建成248nm光刻膠生產線。

科華微電子光刻膠產品序列完整,產品應用領域涵蓋集成電路(IC)、發光二極管(LED)、分立器件、先進封裝、微機電系統(MEMS)等。產品類型覆蓋KrF(248nm)、G/I線(含寬譜),主要包括:KrF光刻膠DK1080、DK2000、DK3000系列;g-i line光刻膠KMP C5000、KMP C7000、KMP C8000、KMP EP3100系列和KMP EP3200A系列;Lift-off工藝使用的負膠KMP E3000系列;用于分立器件的BN、BP系列等。

科華微電子研發技術力量雄厚,擁有多名光刻膠專家,具備很強的光刻膠及原材料合成、配方及相關基礎評價能力;能夠持續推出符合客戶需求的新產品;科華微電子自成立以來,承擔了多項國家、北京市級光刻膠重點研發及產業化項目。

科華微電子有完備的支持產品研發和出廠檢驗的分析和應用測試平臺。公司擁有兩個mini FAB,有分辨率達到0.11um的ASML PAS5500/850掃描式曝光機、Nikon步進式曝光機、TEL ACT8涂膠顯影一體機和Hitachi S9220 CD SEM等主流設備。上述測試平臺確保了科華能夠開展KrF、G/I線光刻膠產品及關鍵原料的開發與全面評估。

科華微電子管理體系完整,通過了質量管理體系(ISO9001)、環境管理體系(ISO14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OHSAS18001)和有害物質過程管理體系(IECQ QC080000)的認證,并獲得認證證書。

科華微電子產品技術先進,擁有國內或國際專利數項,產品質量穩定,是中芯國際、華潤上華、杭州士蘭、吉林華微電子、三安光電、華燦光電、德豪光電等行業頂尖客戶的穩定合作伙伴。

經過十多年的發展,公司已具相當規模和品牌影響力,我司將致力于成為一家世界一流的先進光刻膠產品供應商與服務商。


杭州硅麗工業設計有限公司

常熟游齋軟件有限公司

南京維數軟件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云造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久有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海涯健康管理咨詢(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奇光影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