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資本管理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千山資本

公司名稱:千山資本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陽區朝陽門外大街18號18層A2001
成立時間:2016-02-04
創始人:王成
公司網址回收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千山資本管理有限公司_千山資本
公司描述
千山資本管理有限公司是成立于2015年,是定位中國新經濟領域領先的私募股權投資機構,專注于智能產業、泛娛樂、金融科技、智慧物流、消費升級等新經濟領域的的私募股權投資平臺,旗下管理私募基金總規模達到26億元人民幣。
管理團隊
王成 王超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千山資本管理有限公司是成立于2015年,是定位中國新經濟領域領先的私募股權投資機構,專注于智能產業、泛娛樂、金融科技、智慧物流、消費升級等新經濟領域的的私募股權投資平臺,旗下管理私募基金總規模達到26億元人民幣。

千山資本在北京、西安、神木、宿遷等地均設有辦公室,公司的投資、投行、招商引資業務協同發展,促進企業與金融相結合,致力于在所屬領域中樹立行業標準,成為行業楷模,引領行業發展。

公司在智能產業、泛娛樂、金融科技、智慧物流、消費升級等新經濟領域均有專業的投資團隊進行長期研究、跟蹤。目前,千山資本累計投資企業超過 30 家,包括京東金融、博納影業(Bona)、58金融、京東物流、京東安聯財險、致生聯發(830819)、巨鵬食品(832332)、中鈺控股(430118)、金科環保(831516)、紙箱哥、信中利(833858)、南孚控股(830806)、海逸風傳媒(837922)、中安華邦(839163)、行深智能、小熊優車、美信聯邦、久友資本、進化者機器人、4K花園、疆域無人機等。

截至目前,千山資本旗下子公司北京千山信遠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私募基金總規模為26億元人民幣,旗下管理的基金有宿遷漢鼎千山投資管理合伙企業(有限合伙)、宿遷漢鼎錦繡投資管理合伙企業(有限合伙)、宿遷千山博納投資管理合伙企業(有限合伙)、宿遷九誠錦榮投資管理合伙企業(有限合伙)、宿遷千山錦繡投資管理合伙企業(有限合伙)、宿遷千山東宇投資管理合伙企業(有限合伙)、共青城千孚投資管理合伙企業(有限合伙)、宿遷千山聚源投資管理合伙企業(有限合伙)、千山物流基金有限合伙、宿遷千山益陽投資管理合伙企業(有限合伙)。

千山資本投資銀行業務范圍輻射全國,涵蓋多種業務類別,致力于為客戶提供多層次、全方位的資本金融服務,包括企業新三板和新四板掛牌服務、股權融資、戰略投資、并購重組、財務顧問服務等,滿足企業各發展階段的不同資本市場需求,為企業實現戰略遠景提供一站式的資本運作服務。

憑借一流的業務能力與創新精神,投資銀行部目前已輔導 2 家企業成功掛牌新三板,30 余家企業掛牌新四板。部門擁有豐富的上市公司資源,并且與國內外多家著名投資機構保持良好的合作關系,目前已開發合作的優質項目 50 余家,其中醫療大健康項目 30 余家,已經幫助國內數家上市公司成功完成收購工作。

千山資本于2017年與宿遷電商產業園、久友資本、智圓財富共同成立宿遷千山聯合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主要為私募投資機構、私募基金、持股平臺等入駐宿遷提供一站式的優質服務,共同打造近400畝的宿遷筑夢基金小鎮。千山聯合充分發揮園區對類金融企業的招商引資優惠政策,對接當地政府、稅務、工商管理等部門和銀行、證券等金融機構,旨在為投資機構、私募基金以及其他投資機構、持股平臺等企業入駐宿遷提供一站式的幫辦服務。通過各類企業查詢軟件,嚴把招引企業審核關,及時上報區政府、區金融辦、園區黨政辦、財政局、經發局、招商局更新統計數據,按照各部門要求提供相關資料、報告及報表。做好已落地企業跟蹤監管、政策咨詢等各類服務。自成立至今,千山聯合已招引投資基金100億元人民幣。
主營業務和產品
1、一級市場
一級市場(the primary market)就是股權投資市場,是資本市場上投資收益最高、市場規模和贏利空間最大的投資產品。許多資本市場上的財富神話都是通過典型的股權投資方式實現的。
千山資本目前涉足的股權投資市場領域細分為三個階段:
(1)天使投資(Angels Invest)是指個人出資協助具有專門技術或獨特概念而缺少自有資金的創業家進行創業,并承擔創業中的高風險和享受創業成功后的高收益。或者說是自由投資者或非正式風險投資機構對原創項目構思或小型初創企業進行的一次性的前期投資。它是風險投資的一種形式。而“天使投資人(Angels)”通常是指投資于非常年輕的公司以幫助這些公司迅速啟動的投資人。
千山投資的這些公司處于初創、起步期,還沒有成熟的商業計劃、團隊、經營模式,很多事情都在摸索。千山投資除了幫助創業者獲得啟動資金,還會幫助創業者尋找方向、提供指導(包括管理、市場、產品各個方面)、提供資源和渠道。
(2)風險投資VC(Venture Capital)又稱“創業投資”是指由職業金融家投入到新興的、迅速發展的、有巨大競爭力的企業中的一種權益資本,是以高科技與知識為基礎,生產與經營技術密集的創新產品或服務的投資。
千山投資的這類型公司處于發展中早期,有了比較成熟的商業計劃、經營模式,已經初見盈利的端倪,千山投資可以為已投公司起到提升公司價值的作用,包括能幫助其獲得資本市場的認可,為后續融資奠定基礎;使公司獲得資金進一步開拓市場。
(3)私募股權投資PE(Private Equity)是通過私募形式對非上市企業進行的權益性投資,在交易實施過程中附帶考慮了將來的退出機制,即通過上市、并購或管理層回購等方式,出售持股獲利。
這類型公司一般是Pre-IPO時期,公司發展成熟期,公司已經有了上市的基礎,達到了PE機構要求的收入或者盈利 千山投資提供必要的資金和經驗幫助完成IPO所需要的重組架構,提供上市融資前所需要的資金,按照上市公司的要求幫助公司梳理治理結構、盈利模式、募集項目,以便能使得至少在1-3年內上市。

2、二級市場
(1)股票投資(Stock Investment)是指企業或個人用積累起來的貨幣購買股票,借以獲得收益的行為。股票投資的收益是由“收入收益”和“資本利得”兩部分構成的。收入收益是指股票投資者以股東身份,按照持股的份額,在公司盈利分配中得到的股息和紅利的收益。資本利得是指投資者在股票價格的變化中所得到的收益,即將股票低價買進,高價賣出所得到的差價收益。
(2)股指期貨(Share Price Index Futures),英文簡稱SPIF,全稱是股票價格指數期貨,也可稱為股價指數期貨、期指,是指以股價指數為標的物的標準化期貨合約,雙方約定在未來的某個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確定的股價指數的大小,進行標的指數的買賣,到期后通過現金結算差價來進行交割。作為期貨交易的一種類型,股指期貨交易與普通商品期貨交易具有基本相同的特征和流程。


北京星雨印象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淘奢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特華投資控股有限公司

北京同樂山游樂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北冥科技有限公司

科寶智慧醫療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啟嘉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