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源協和細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中源協和

公司名稱:中源協和細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天津市濱海新區(津南)創意中心A座1002室
成立時間:1995-06-14
創始人:李德福
公司網址:http://www.vcanbio.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中源協和細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_中源協和
公司描述
中源協和(股票代碼:600645)是中國最早投資生物資源儲存項目的企業,是目前國內滬深兩市中唯一一家以細胞工程和基因工程為主營業務,雙核驅動發展的上市公司。
管理團隊
李德福 劉文君 范冰清 劉曉程 龐世耀 魏松 田耀宗 嚴仁忠 王巖 王輝 吳明遠 王勇
融資情況
中源協和細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國內滬深兩市中唯一一家以干細胞產業為主營業務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碼:600645)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源協和細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源協和” )承接國家級干細胞基因臨床轉化基地建設項目,是目前國內滬深兩市中唯一一家以干細胞產業為主營業務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碼:600645),是中國最早投資生物資源儲存項目的企業,同時也是國家干細胞與再生醫學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副理事長單位。

中源協和成功運營了協和干細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協和華東干細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和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國內干細胞知名企業,注冊資本金3.49億,市值近百億。

中源協和秉承“科技以人為先”,聘請英國卡迪夫大學校長、諾貝爾醫學獎得主Matin John Evans,“中國干細胞治療之父”前軍事醫學科學院院長吳祖澤院士、中科院院士、同濟大學校長裴鋼院士等專家作為中源協和干細胞技術委員會顧問。

公司員工本科占97%以上,碩士占38%,博士占8%,構成了一支高素質科研與管理隊伍,擁有四千平方米的生物技術實驗室以及全球首家GMP級詩丹賽爾美容化妝品生產車間,年生產干細胞制劑能力達10萬袋。中源協和以先進的硬件設備為平臺,以強大的技術研發實力為基礎,先后承接了兩項國家十二?五863項目和973項目,承擔著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臍帶間充質干細胞軟骨分化在修復關節軟骨缺損中的應用研究”,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70余項國家發明專利,其中干細胞關鍵技術發明專利:“一種臍帶組織間充質干細胞爬片分離的方法”、“臍帶間充質干細胞抗肝纖維化注射液”、“人脂肪成體干細胞的獲取方法及該干細胞庫的構建方法”等對中國干細胞產業發展具有積極意義。獨創的“臍帶間充質干細胞抗肝纖維化注射液”在中國食品藥品監督局注冊(受理號:CXSL1200056)。

中源協和自成立以來,與國內近八十家三甲級大型醫院開展臨床合作,運用干細胞研究肝病、神經損傷、免疫系統疾病、心肌缺血等,整體研究效果顯著,為多種難治性疾病提供了有效的研究手段。為實現即時、即地的采集并為臨床研究提供細胞,中源協和目前已在天津、北京、黑龍江、遼寧、吉林、山西、陜西、海南、江西、河南、江蘇、云南、安徽、上海、內蒙古、重慶、福建、浙江等省、市、自治區建立了21個專門從事干細胞產業化的項目子公司,將生物資源保存、干細胞基礎研究與應用、干細胞與基因工程樣品的研發、干細胞臨床移植、干細胞抗衰老產品、詩丹賽爾美容護膚品、單克隆抗體診療技術研究開發和應用、檢測試劑、基因位點研究與基因檢測、基因工程藥物研制等項目集于一體,成為我國生命健康產業經營項目最多的產業化公司。

中源協和奉行“創業、合作、責任、規范”的核心價值觀,嚴守科學規范的實證精神,探索生命科學的博大精深,構建生物資源保存庫及干細胞再生醫學臨床研究平臺,加速我國干細胞基因技術產業化進程,成為國內一流、國際領先的生物高新技術企業,做中國生物醫藥領域的領袖級企業!


安徽生鮮傳奇商業有限公司

無線暢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新愛體育傳媒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墨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前海達闥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歡樂人生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長行時代信息技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