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天弘基金

公司名稱: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天津自貿區(中心商務區)響螺灣曠世國際大廈A座1704-241號
成立時間:2004-11-08
創始人:井賢棟
公司網址:http://www.thfund.com.cn/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_天弘基金
公司描述
天弘基金成立于2004年11月8日,是經中國證監會批準設立的全國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管理團隊
井賢棟 袁雷鳴 張牡霞 韓海潮 方雋 付穎 郭樹強 盧信群 屠劍威 付巖 張杰
融資情況
2014年6月27日,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獲得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浙江螞蟻小微金融服務集團有限公司、新疆天阜恒基股權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
2014年6月30日,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獲得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新疆天聚宸興股權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新疆天瑞博豐股權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新疆天惠新盟股權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
2015年2月15日,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獲得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內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天弘基金成立于2004年11月8日,是經中國證監會批準設立的全國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目前注冊資本5.143億元。2013年,天弘基金與支付寶合作推出余額寶,是余額寶基金管理人。

天弘基金秉承“穩健理財,值得信賴”經營理念,12年以來銳意進取、不斷創新,業績和規模實現雙豐收,被譽為業內最具互聯網精神的基金公司。據銀河證券統計,截至2017年3月31日,公司公募資產管理規模12026.53億元,連續3年蟬聯行業第一。另據中國基金業協會數據,截至2017年3月31日,公司專戶管理規模2192.42億元,排名行業第六位。公司目前用戶數超過3億,是國內客戶數最多的基金公司。

公司業務范圍涵蓋二級市場股票投資、債券投資、現金管理、衍生品投資,以及股權、債權、其他財產權利投資等,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共管理運作54只公募基金。

公司目前股權結構為:浙江螞蟻小微金融服務集團有限公司持股51.0%、天津信托有限責任公司持股16.8%、內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5.6%、員工持股合伙企業合計11%、蕪湖高新投資有限公司持股5.6%。

作為國內第一大基金公司,天弘基金始終秉持客戶第一的價值觀,以“為天下人提供穩健、便捷的理財服務”為使命,致力于成為持續領先的綜合性資產管理公司,為客戶創造持續穩健的投資回報。截至2017年3月31日,公司旗下公募基金成立以來累計為用戶賺取收益近800億元。

金融科技迅猛發展,深刻改變著財富管理行業,天弘基金將充分發揮自身在互聯網金融領域的獨特優勢,繼續深耕智能投顧、場景化理財等創新領域,不斷為客戶創造價值,并通過持續創新,推動行業變革,與各方共生成長。
主營業務和產品
天弘基金的業務范圍涵蓋二級市場股票投資、債券投資、現金管理、衍生品投資,以及股權、債權、其他財產權利投資等,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共管理運作54只公募基金。


深圳市悅動天下科技有限公司

康灃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藍船(上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鮮美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藍杞數據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合能信息有限公司

群碩軟件開發(上海)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