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東電影公司

[ 企業庫 ]

澤東電影

公司名稱:澤東電影公司
公司地址:香港銅鑼灣道
成立時間:1992-10-21
創始人:王家衛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澤東電影公司_澤東電影
公司描述
澤東電影公司是由知名導演王家衛和劉鎮偉聯合成立,公司致力于生產具有國際水平的高質量影片。澤東公司在電影制作上相對而言是一個產量低的小公司,以精雕細刻的態度一年半左右推出一部影片,從1993年第一部賀歲片《東成西就》開始,以及之后所有的王家衛作品,出產電影均保持了相當高的水準。
管理團隊
王家衛 劉鎮偉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澤東電影公司是由知名導演王家衛和劉鎮偉聯合成立,公司致力于生產具有國際水平的高質量影片。澤東公司在電影制作上相對而言是一個產量低的小公司,以精雕細刻的態度一年半左右推出一部影片,從1993年第一部賀歲片《東成西就》開始,以及之后所有的王家衛作品,出產電影均保持了相當高的水準。到2001推出《花樣年華》以后,澤東公司的國際知名度進一步擴大,發展戰略也更加趨向于多元化格局,計劃涉及廣告、電影,還有音樂制作方面。

主營業務和產品
1、《一代宗師》
《一代宗師》是香港導演王家衛執導的功夫電影,由梁朝偉、章子怡、張震、宋慧喬、王慶祥、張晉、趙本山、小沈陽等人主演。該片講述了民國期間“南北武林”多個門派宗師級人物,以及一代武學宗師葉問的傳奇一生。由銀都機構有限公司,春光映畫,博納,澤東聯合出品,由銀都機構有限公司發行。
2、《逆光飛翔》
電影《逆光飛翔》是由張榮吉執導的劇情片,張榕容,黃裕翔,李烈,許芳宜領銜主演。影片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在2012年上映。影片講述了天生失明但琴彈得好的裕翔,卻因為不想被同情而不愿參加任何比賽。愛跳舞的小潔被迫放棄學舞,卻交了個一跳街舞就閃耀著光芒的男友。兩人相互鼓勵一起追逐夢想的故事。由澤東電影公司等制作出品。
3、《東邪西毒:終極版》
《東邪西毒:終極版》是由王家衛執導,張國榮、林青霞、張曼玉、梁朝偉、張學友等主演的武俠片。電影講述了東邪、西毒、桃花以及一些刀客之間的恩怨情仇。由澤東電影公司等制作出品。
4、《渺渺》 
《渺渺》是一部由程孝澤執導,范植偉, 柯佳嬿, 張榕容,吳慷仁主演的愛情文藝片。影片講述了日本來的交換生渺渺與熱情奔放的同學小瑗,兩個女孩在一個夏天里懵懂的感情,交雜了友情與愛情的青澀故事。由澤東電影公司等制作出品。
5、《藍莓之夜》
影片《藍莓之夜》是根據王家衛早年在香港拍攝過的一個短片改編而成的,是王家衛執導的首部英語電影,也是第60屆戛納電影節的開幕影片,是首部由華人執導的開幕電影。由諾拉.瓊斯、裘德.洛和娜塔莉.波特曼等聯袂出演。影片于2007年5月16日在戛納電影節率先放映。電影主要講述諾拉.瓊斯扮演的愛吃藍莓派的年輕女孩子,她在一段橫越美國的旅程中遇到許多不同的人,試圖尋找生命與愛情的真諦,并在不知不覺中和裘德.洛扮演的雜貨店老板陷入了愛河。由澤東電影公司等制作出品。
6、《2046》
《2046》是由導演王家衛執導,梁朝偉、鞏俐、木村拓哉、章子怡、王菲領銜主演,劉嘉玲、張震、張曼玉主演的劇情片。影片主要講述了周慕云為了與過去作更好的告別,將生活的點點滴滴化為文字,寫下小說《2046》的過程。由澤東電影公司等制作出品。
7、《天下無雙》
《天下無雙》是2002年由劉鎮偉執導王家衛監制的喜劇電影,梁朝偉、王菲、趙薇、張震主演。影片主要講述在明朝正德年間,張震、王菲飾演的皇帝兄妹在皇宮生活感覺苦悶,私自來到江南,在梅龍鎮上邂逅了在梅龍鎮開了一間客棧的梁朝偉和趙薇飾演的一對兄妹。兩對兄妹不打不相識,斗氣斗出愛的火花。由澤東電影公司等制作出品。
8、《地下鐵》
《地下鐵》是根據幾米漫畫改編的現代都市愛情劇,由陳家霖和張敏聯合執導,許莎朗編劇,林心如、霍建華、郝蕾、孫興等人聯袂出演,主要講述了盲女傅晶晶和漫畫作者陸云翔的一段難舍難分的情感歷程,演繹了現代都市里關于愛情、親情、友情的故事。由仲杰娛樂、華新影視以及澤東電影公司聯合出品。



西安榮鑫物業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智康通達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杭州秘猿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樂學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三福互娛(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上海威咖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數字天域科技有限責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