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春秋航空

公司名稱: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長寧區定西路1558號(乙)
成立時間:2004-11-01
創始人:王煜
公司網址:https://www.ch.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_春秋航空
公司描述
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作為中國首批民營航空公司之一,于2005年7月18日開航,是國內第一家,也是國內最大的高性價比航空公司,現擁有81架飛機(75架空客A320飛機、6架波音737)。
管理團隊
王煜 黃興穩 呂超 王志杰 沈善杰 陳可 王清晨 徐國萍 張秀智 楊素英 唐芳 王正華 沈巍 吳新宇 錢世政 王剛 陳乃蔚
融資情況
2015年1月21日,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601021。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作為中國首批民營航空公司之一,于2005年7月18日開航,是國內第一家,也是國內最大的高性價比航空公司,現擁有81架飛機(75架空客A320飛機、6架波音737)。
春秋航空借鑒美西南、瑞安等高性價比航空運營模式,通過“兩高”(高客座率、高飛機利用率);“兩單”(單一機型、單一艙位);“兩低”(低銷售費用、低管理費用)的運營模式,在確保安全的同時,大幅度降低了運營成本和票價,被廣大旅客和媒體稱為“平民航空”、“老百姓自己的航空公司”、“高性價比的航空公司”。
春秋航空總部位于上海,目前擁有上海虹橋、浦東、沈陽、石家莊、深圳5個國內基地以及日本大阪、名古屋、泰國曼谷、韓國濟州等海外基地,運營上海飛廣州、深圳、珠海、揭陽(汕頭)、廈門、三亞、福州、沈陽、哈爾濱、長春、大連、青島、銀川、綿陽、石家莊、昆明、重慶、西安、蘭州、烏魯木齊、呼和浩特等多個城市,共飛了120多條國內航線及旅游勝地的航線。
2010年7月,春秋航空開辟上海浦東-茨城包機航線,標志著中國的民營航空公司首次飛出國門;2010年9月28日開通上海-香港航線;2011年4月8日開通上海-澳門航線;2012年8月10日開通上海-曼谷航線,現擁有上海至日本札幌、大阪、茨城、高松、佐賀、旭川、東京(羽田)、名古屋以及韓國首爾、濟州,中國香港、中國澳門、中國高雄、中國臺北等75條國際和地區航線。
春秋航空創新起步、安全、平穩運行,是唯一一家不進中航信、不通過機票代理,以B2C網上銷售和手機直銷為主要銷售渠道的航空公司。春秋航空2004年以來新航空公司中唯一獲民航局“安全先進單位”表彰獎的航空公司。
春秋航空提倡節儉、環保的出行和生活方式,將一切不必要服務以簡單的方式讓旅客自由選擇,如品種豐富的機上餐飲,在隨身免費攜帶7公斤行李的基礎上自主選擇的行李套餐,高度自由的產品搭配組合,從極簡出行直至服務至臻的商務經濟座,讓每一張機票都成為了旅客設計的藝術品,令春秋航空的飛行與眾不同。
春秋航空省之于民、用之于民,開航以來總平均票價低于同航線市場價40%左右,向旅客讓利超過200億元。總平均客座率保持在95%左右,居全球同行業之首。
主營業務和產品
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作為中國首批民營航空公司之一,定位于低成本航空業務模式,主要從事國內、國際及港澳臺航空客貨運輸業務及與航空運輸業務相關的服務。

設立初期,公司主要提供國內航線的客運業務,于 2010 年開始經營國際及地區航線,并于2011 年開始加快開辟國際及地區航線的步伐,截至 2017 年末,國內各線城市往返東北亞、東南亞及港澳臺城市的國際及地區在飛航線達到 159 條,其中國際及地區航線合計達到 59 條。

區別于全服務航空公司,公司定位于低成本航空經營模式,憑借價格優勢吸引大量由對價格較為敏感的自費旅客以及追求高性價比的商務旅客構成的細分市場客戶。從 2005 年首航至今,公司經營規模已擴張至 2017 年末 76 架 A320 飛機的機隊規模、159 條國內外在飛航線和 94 個國內外通航城市,成為國內載運旅客人次、旅客周轉量最大的民營航空公司之一,同時也是東北亞地區領先的低成本航空公司。


合肥金諾數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靈果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上海奧浦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亞杰天使投資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上海創業接力科技金融集團有限公司

北京匯行科技有限公司

廈門亦樂互動網絡技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