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新吉納遠程測控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新吉納

公司名稱:濟南新吉納遠程測控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山東省濟南市高新區舜華路2000號舜泰廣場8號樓1-805室
成立時間:2002-03-26
創始人:盧祥明
公司網址:http://www.ngn.cn/
所屬行業:物聯網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新三板
關鍵詞
濟南新吉納遠程測控股份有限公司_新吉納
公司描述
濟南新吉納遠程測控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從事中小企業設備監管物聯網平臺、GN500油田遠程測控物聯網系統、GN700無線隨鉆儀等儀器、儀表和自動化電子系統的科研、生產、銷售和技術服務。
管理團隊
盧祥明 劉春玲 劉杰 呂曉寧 劉明祥 余民 李平 孫國春
融資情況
2014年1月24日,濟南新吉納遠程測控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掛牌上市,證券代碼:430517。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濟南新吉納遠程測控股份有限公司初創于2002年3月26日,2013年6月28日完成股份制改造,成立濟南新吉納遠程測控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坐落于濟南高新區舜華路2000號舜泰廣場8號樓,下設研發部、行政部、銷售部、財務部、運營部、采購部、生產部、質檢部、技術服務部。主要從事中小企業設備監管物聯網平臺、GN500油田遠程測控物聯網系統、GN700無線隨鉆儀等儀器、儀表和自動化電子系統的科研、生產、銷售和技術服務。2014年1月24日,公司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成功掛牌,股票簡稱:新吉納,股票代碼:430517。

公司研制的“油田生產過程自動化遠程測控系統”為2003年國家科技部創新基金立項項目;“GN500無線遠程測控系統”獲2009年山東省自主創新重大科技專項資金;“GN700無線隨鉆儀中試項目”榮獲濟南市高新區2012年度科技計劃重點資助項目;“無線示功儀項目”榮獲高新區2013年度科技計劃重點資助項目;在產品研制的過程中,共取得相關專利26項,軟件著作權6項;產品生產過程已通過ISO9001:2008質量管理體系認證;“GN500無線遠程測控系統”獲濟南名牌;公司為“軟件企業”;濟南市“文明誠信企業”;且多次被評為高新技術創業“先進企業”;公司董事長多次獲得“優秀創業者”稱號。

公司遵循“以客戶為中心,以科技為先導,以質量為生命,以共同創業的人為本,持續創新,團結協作,誠信至上,全力以赴,創造新吉納美好燦爛的明天”的價值觀,肩負“打造中國中小企業設備監管的物聯網平臺”的使命,堅持“做別人認為難做的事,干別人容易疏忽活”的理念,將始終站在行業的前列。2014年,公司依靠原有的優勢,全力進軍中小企業設備監管的物聯網平臺建設。
主營業務和產品
1、中小企業設備監管的物聯網平臺
中小企業設備制造商商業模式的創新,會采用設備租賃、送設備賣耗材、送設備收服務費等經營模式,由于這類模式對終端客戶控制力弱,致使租金和服務費難收,客戶不買您的耗材等情況時有發生;還有很多中小企業設備難賣,想轉向設備租賃收服務費,或送設備賣耗材的商業模式,但由于缺乏對設備的控制力,不敢邁出這一步,給許多企業家帶來了很多煩惱。我們在設備租賃商的設備上安裝RTU和傳感器,用戶借助我們建立的中小企業設備租賃物聯網平臺,通過手機或計算機就能查看設備的運行情況,并在需要時可啟、停設備,解除設備租賃商的煩惱。

2、GN500油井測控物聯網系統
GN500油井測控物聯網系統的前身是油井遠程測控系統。GN500油井測控物聯網系統能及時發現異常停井、異常示功圖、油井不平衡,同時還可以撤消井上值班室,大量減少巡井人員,達到增產增效的目標。據統計,油田夜間異常停井率可達3%,山區雨雪天異常停井率可達4%,這兩項使油田產量下降2%左右;油井井下故障隨時都會發生,而示功圖的檢測最多每月才能達到一次,這一項導致產量下降達5%以上。為了解決上述問題,油田只能通過在油井上設值班人員,編制大量的采油工巡井(主要是白天),這給油田增加了大量的負擔,外國幾個人管上百口井,我們是幾十個人管幾十口井,成本很高。另外,油田幾乎沒有手段測量油井的平衡度和效率,主要依靠有經驗的采油工從電流變化上大致判斷,不平衡井的數量很多,大量浪費了能源,加上電力部門對用電效率低的單位實施罰款,經濟損失巨大。采用GN500油井測控物聯網系統就能徹底解決這些問題。
油井測控產生于90年代,近年來 在全國各大油田都有一定數量的安裝,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作為從事該項目 10多年的我們,深知該系統對油田具有巨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對油田的減員增產、節能增效、提高生產效率、降低勞動強度、消除安全隱患、提高管理水平,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然而,要建成大型GN500油井測控物聯網系統,并長期穩定運行,對設備技術水平、技術性能、可靠性、后臺軟件運行能力、后續維護等方面的要求很高,這些都是油田人員難以掌握的能力,也是很多系統運行一定時間后癱瘓的原因。
我公司采用免費安裝GN500油井測控物聯網系統系統,同時自行對硬件和軟件進行全面維護,通過收取信息費的方式與油田合作。這種方式不需要油田進行固定設備的投資,也不需要油田組織人員進行維護,而是有專業隊伍來實施,能保證系統長期穩定運行,是我公司與油田共贏,盡快實現數字化油田的極好途徑。

3、GN700無線隨鉆儀
——能節約您大量費用
GN700無線隨鉆儀是使用當今最先進的電子芯片和電路,基于多軟件、少硬件的思想設計,不僅在性能、功能、可擴展性、可靠性、使用方便等方面比國內同類產品高出一個數量級,而且在節能方面有更優越的性能。本系統采用充電電流控制技術,使鋰電池工作在額定電流范圍之內,而國內同類產品都沒有使用這種技術,國外產品不設這種電路(國外電池與國內電池性能不同),確保鋰電池不會發熱,在高溫工作的環境下,輸出電池本有的能量,更不會發生爆炸等惡性事故(國內近年發生過多起事故);多軟件、少硬件的思想又確保電路的自損耗小,節省了部分電能;多環節的休眠技術,又減少了電能損耗。這些技術和措施一方面使銅價儀器的可靠性大大增加,同時鋰電池的使用壽命增加。同樣的電池,國內同類產品的工作時間為150-200 小時,進口產品(使用國內電池)為200-250小時,而我們的產品在400小時以上。鉆一口油井,多則1個月,少則15天,換電池需要將儀器從井下1000米以上起到地面,更換后再下井,這個時間通常要1天多,由于我們儀器的工作時間長,每鉆一口井可少起2-3次鉆,提高5天左右的進度,可節省10多萬元的經費。

4、絞車無線視、音頻系統
GN801絞車視音頻系統是我公司專門為測井公司儀器車(簡稱絞車)設計開發的一套集視頻監控、語音對講和GPS定位為一體的車載監控集成系統。該系統在測井絞車上的成功安裝,解決了以前公司對車輛運行、現場作業不能及時掌握和溝通的情況,提高了現場作業的工作效率,促進了公司對前線的管理監督和技術交流。


前海狂圖動漫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廣東麒麟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華熙國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深圳青橙視界數字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人人湘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上海虎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心海導航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