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鍋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杭鍋股份

公司名稱:杭州鍋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杭州市江干區大農港路1216號
成立時間:1955-10-01
創始人:王水福
公司網址:http://www.chinaboilers.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杭州鍋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_杭州鍋爐集團_杭鍋集團_杭鍋股份
公司描述
杭鍋集團是一家主要從事鍋爐、壓力容器、環保設備等產品的咨詢、研發、生產、銷售、安裝及其它工程服務的大型綜合性集團企業。
管理團隊
王水福 王曉英 陳夏鑫 陸敏 魯尚毅 陸志萍 費忠新 蔣志康 王林翔 魏敏 閻昊 沈田豐 林建根 何偉校 王文君 濮衛鋒
融資情況
2011年1月10日,杭州鍋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股票代碼:002534。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杭鍋集團是一家主要從事鍋爐、壓力容器、環保設備等產品的咨詢、研發、生產、銷售、安裝及其它工程服務的大型綜合性集團企業。前身是杭州鍋爐廠,始建于1955年,于2011年1月10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簡稱"杭鍋股份",交易代碼"002534"。

公司占地面積56萬平方米,注冊資本73939.185萬元,現有員工2000余名,其中專業技術人員500余名,是中國機械工業百強企業、國家CAD應用工程示范企業、國家余熱鍋爐和水煤漿鍋爐研究、開發和制造基地、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浙江省環保產業基地。公司技術中心被評為"國家認定企業技術中心"。

秉著開拓"由制造型企業轉化為制造與服務型并舉企業、由國內銷售企業轉型為國際化銷售企業"的基本思路,公司通過集團化拓展,成立具有專業分工的各類子公司,真正實現了設計、制造、安裝、調試等多元化、大成套的一條龍服務,成功地跨出了由單一的鍋爐產品供貨向EPC、BOT、PPP等多種模式總承包工程的轉變。

從20世紀70年代開始,杭鍋集團致力于冶金、化工、建材、城建、聯合循環、電站等領域余熱發電設備的開發、設計、制造,是國內規模最大、品種最全的余熱鍋爐研究、開發、制造基地之一。迄今為止共生產了1800多臺(套)節能環保型余熱鍋爐,綜合市場占有率50%以上,成為中國余熱發電的領軍企業。這些產品全部投運后年發電量超過1300億度,超過了浙江省2015年全社會用電總量的1/3。每年相當于減少了4550萬噸標煤的燃燒、減少了90萬噸二氧化硫、10400萬噸二氧化碳的排放、處理了約1300萬噸垃圾量,減少2700萬立方米的垃圾。此外,公司的電站鍋爐、電站輔機等產品銷量也位居行業前列。近幾年,杭鍋在新能源的開發利用上做出了不錯的成績。由杭鍋參與研發、參股建設的光熱發電項目已在青海德令哈地區穩定運行超過3年。

從2002年至今,杭鍋集團憑借雄厚的實力,公司在拓展國內市場的同時,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產品已遠銷美國、日本、泰國、印度、巴西等三十幾個國家,向國際化發展邁出了堅實的步伐。

一直以來,杭鍋集團貫徹節能減排理念,充分整合資源,堅持綠色發展之路,為中國的節能減排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公司將一如既往地肩負“為用戶創造價值,為社會節約資源,為人類改善環境”的使命,努力成為余熱利用技術的領導者、節能減排事業的推動者、企業轉型升級的踐行者、科技進步創新的追求者,致力于打造中國最好的大型節能環保發電設備供應商和余熱利用整體解決方案供應商。
主營業務和產品
杭州鍋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屬于余熱鍋爐制造行業,主要從事余熱鍋爐、電站鍋爐、電站輔機、工業鍋爐等產品咨詢、研發、生產、銷售、安裝及工程總承包業務,為客戶提供節能環保發電設備以及余熱利用整體解決方案。
公司主要實行訂單式生產模式和產品直銷模式。


陽光媒體集團

深圳鉑耐利德科技有限公司

蘇州巨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武漢示界港科技有限公司

遼寧巨全網絡發展有限公司

蘇州食育未來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北琪醫療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