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寧易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蘇寧

公司名稱:蘇寧易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南京市山西路8號金山大廈1-5層
成立時間:1996-05-15
創始人:張近東
公司網址:http://www.suning.cn/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蘇寧易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_蘇寧
公司描述
蘇寧創辦于1990年12月26日,總部位于南京,是中國商業企業的領先者,經營商品涵蓋傳統家電、消費電子、百貨、日用品、圖書、虛擬產品等綜合品類,線下實體門店1600多家,線上蘇寧易購位居國內B2C前三,線上線下的融合發展引領零售發展新趨勢。
管理團隊
張近東 李建穎 金明 孫為民 任峻 肖忠祥 汪曉玲 李東 沈坤榮 孫劍平 戴新民 孟祥勝
融資情況
2004年7月21日,蘇寧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股票代碼:002024。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蘇寧云商集團是中國領先的商業零售企業,2016年,蘇寧以1582.68億元的品牌價值位列《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榜第13名,穩居零售業第一位。

成立于1990年的蘇寧,堅持零售本質,面對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時代,持續推進O2O變革,全品類經營,全渠道運營,全球化拓展,開放物流云、數據云和金融云,通過POS端、PC端、移動端和家庭端的四端協同,實現無處不在的一站式服務體驗。

經過27年的發展,蘇寧通過推動門店的互聯網改造、線上平臺和移動端的快速發展和OTT市場的廣泛覆蓋,實現了全渠道布局。在線下,蘇寧實體連鎖網絡覆蓋海內外600多個城市,擁有蘇寧云店、蘇寧生活廣場、蘇寧小店、蘇寧易購直營店、蘇寧超市、紅孩子門店等多種業態近4000多家自營門店和網點;蘇寧易購線上通過自營、開放和跨平臺運營穩居中國B2C市場前三。截至2016年末,公司零售體系會員總數2.8億。

在商品運營上,蘇寧堅持“鞏固家電、凸顯 3C、培育母嬰超市”的全品類發展戰略,并創新變革供應鏈,深度協同零供關系,加強商品運營及供應商服務能力。目前,蘇寧的經營品類已覆蓋家電、3C、母嬰、超市、百貨、美妝等;截至 2016年末,自營與平臺商品SKU數量超過4,400萬,開放平臺商戶近30000 家。

同時,蘇寧互聯網零售 CPU能力也逐步凸顯,企業運營進入銷售快速增長、規模效應提高、運營效益改善的良性發展軌道,并向社會提供數據云、金融云和物流云服務,打造互聯網零售盈利的新模式。

蘇寧物流圍繞基礎設施網絡建設、物流運營效率提升以及社會化開放運作不斷強化核心競爭力,截至 2016 年末,公司擁有物流倉儲及相關配套總面積達到583 萬平方米,擁有的快遞網點達到17,000個,公司物流網絡覆蓋全國352個地級城市、2,805個區縣城市;蘇寧金融圍繞上游供應商和下游用戶的融資、理財、信用消費等方面的需求,“融資+支付+理財”全產品線布局,2016年蘇寧金融業務總體交易規模同比增長157.21%;同時,大數據應用支撐系統也正在成為助推銷售增長的新引擎。

2017年,蘇寧云商正圍繞渠道建設、商品供應鏈完善、服務體驗提升,打造零售、物流、金融三大業務單元核心競爭能力,強化面向消費者、面向上游供應商及合作伙伴的服務能力,運用互聯網、物聯網技術,感知消費習慣,預測消費趨勢,引導生產制造,為消費者提供多樣化、個性化的產品和服務,創新智慧零售新模式。


上海仙劍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第意戶外用品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廣州游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學壹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國安社區(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凱銘風尚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澄游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