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海王生物

公司名稱: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南山區科技中三路1號海王銀河科技大廈24層
成立時間:1992-12-13
創始人:張思民
公司網址:http://www.neptunus.com/
所屬行業:健康類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_海王生物
公司描述
海王生物目前已形成醫藥商業、醫藥工業、醫藥研發等產業鏈平臺,為國內實力雄厚的綜合性大型醫藥企業。
管理團隊
張思民 劉占軍 劉來平 詹偉哉 許戰奎 呂恒新 谷楊 聶志華 張鋒 馮漢林
融資情況
1998年12月18日,海王生物在深交所主板A股上市,股票代碼:000078。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形成醫藥商業、醫藥工業、醫藥研發等產業鏈平臺,為國內實力雄厚的綜合性大型醫藥企業。

主要業務介紹如下:

1、醫藥商業
2003年公司并購山東濰坊醫藥站,正式進入醫藥流通領域。2007年公司率先推廣醫院藥房托管集中配送模式,在山東省與河南省等地運作順暢并取得成功復制經驗。目前,公司醫藥商業業務以全資子公司深圳市海王銀河醫藥投資有限公司為投資管理平臺,并通過山東海王集團、蘇魯海王集團、河南海王集團、湖北海王集團、安徽海王集團、黑龍江海王集團六家區域醫藥商業集團及北京、上海、兩廣等管理平臺,對下屬醫藥商業企業進行管控。截至報告期末,公司已建立了覆蓋全國近20個省份(直轄市)的龐大的醫藥商業業務網絡體系。公司醫藥商業業務以藥品和器械耗材配送并舉,同時順應行業發展趨勢,探索發展新業務模型,延伸供應鏈服務創新獲取高附加值。通過探索發展“醫藥電商”“專業第三方物流”、“醫療機構托管運營”、“DTP專業藥房”等創新供應鏈服務模式進一步開拓醫藥商業業務,提升附加值和客戶粘性。

2、醫藥工業
公司已搭建了多元化、多層次的醫藥產品結構,在抗腫瘤,心血管、呼吸系統、抗感染等疾病領域均形成了具有較強競爭力的優勢產品。目前公司醫藥工業體系產品主要分為藥品和食品兩大類。其中藥品以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州海王福藥制藥有限公司為主進行經營,食品以公司子公司深圳市海王健康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為主進行經營。

3、醫藥研發
公司一直將創新研發視為生存和發展的生命線,堅持以市場為導向、產品為核心,形成產學研和產銷研相結合的技術創新體系。公司醫藥研發以子公司深圳海王醫藥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為主導,專注于藥品研發,并設立一致性評價研究中心,開展仿制藥質量一致性評價藥學研究工作。深圳海王醫藥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廣東省科技廳認定為廣東省新型研發機構。

4、國際合作及精準醫療業務
為實現本公司在腫瘤治療和精準醫療領域跨越式發展并提升行業影響力及競爭力,2016年度,公司入股美國ProvisionHealthcare, LLC,并與Provision Healthcare醫療集團共同設立中國合資公司深圳中美海惠國際醫療發展有限公司在中國境內獨家經營Provision Healthcare質子治療系統。


北海天瑞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原龍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中曼石油天然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千毅杰睿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朗兒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友得(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時乘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