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雙匯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雙匯發展

公司名稱:河南雙匯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河南省漯河市雙匯路1號
成立時間:1998-10-15
創始人:萬隆
公司網址:http://www.shuanghui.net/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河南雙匯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_雙匯發展_雙匯集團
公司描述
雙匯是中國最大的肉類加工基地,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總部在河南省漯河市。
管理團隊
萬隆 胡育紅 杜俊甫 趙國寶 羅新建 馬相杰 萬宏偉 李向輝 張曉輝 閆永杰 劉東曉 李凱 孟少華 何科 寧洪偉 焦樹閣 喬海莉 劉松濤 杜海波 張立文 楊東升 胡運功
融資情況
1998年12月10日,河南雙匯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000895。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雙匯是中國最大的肉類加工基地,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總部在河南省漯河市。雙匯在全國18個省(市)建有30多個現代化的肉類加工基地和配套產業,形成了養殖、飼料、屠宰、肉制品加工、新材料包裝、冷鏈物流、連鎖商業等完善的產業鏈,年產銷肉類產品300多萬噸,擁有近百萬個銷售終端。雙匯品牌價值619.46億元,連續多年居中國肉類行業第一位。
雙匯控股母公司—萬洲國際(原雙匯國際),是全球最大的豬肉食品企業,總部在香港。萬洲國際業務輻射全球20多個國家,擁有中國“雙匯”、美國“史密斯菲爾德”等眾多備受市場青睞的產品和品牌,雙匯牌冷鮮肉、雙匯王中王在中國家喻戶曉,史密斯菲爾德品牌享譽歐美市場。萬洲國際在肉制品、生鮮品和生豬養殖三大領域均排名全球第一,是全球規模最大、布局最廣、產業鏈最完善、最具競爭力的豬肉企業。
萬洲國際擁有2個上市公司,“雙匯發展”(000895)深圳上市,“萬洲國際”(00288)香港上市。“雙匯發展”在福布斯“2014全球最具創新力企業100強”位列第24位,中國大陸第1位。“萬洲國際”股票被列入英國富時指數、香港恒生綜合大型股指數、恒生指數成份股。
雙匯集團董事長萬隆先生,擁有40多年的肉類行業管理經驗。在他的帶領下,培育了兩個上市公司和一支遠見卓識、經驗豐富、高度敬業、高度專注的管理團隊:。萬隆先生被授予“漯河市特等功臣”、“中國肉類行業十大功勛企業家”、“美中經貿發展領軍人物”、美國《時代》周刊全球“食神”。
國際化后的大雙匯,將繼續堅持改革創新發展理念,堅持全球化發展戰略,加快全球擴張和資源整合,用好全球資源和市場,繼續保持和鞏固在全國、全球的領先地位,在“調結構 擴網絡 促轉型 上規模”的方針指引下,進一步做好產品,做大品牌,做強企業,持續提供健康、安全、放心、時尚的產品,為廣大消費者、股東和社會創造永續價值。
主營業務和產品
河南雙匯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始終堅持圍繞“農”字做文章,圍繞肉類加工上項目,實施產業化經營。以屠宰和肉類加工業為核心,向上游發展飼料業和養殖業,向下游發展包裝業、商業,配套發展外貿、金融等,形成了主業突出、行業配套的產業群,推動了企業持續穩定發展,成為中國最大的肉類供應商。

為充分發揮渠道、網絡和品牌的優勢,公司及下屬子公司肉制品和生鮮品采取統一銷售模式,各子公司生產的產品統一銷售給雙匯發展或漯河雙匯食品銷售有限公司(專門從事鮮凍肉銷售),再由該兩公司對代理商或終端客戶銷售。配套產業(如包裝、印刷、紙箱、調味料、商品豬等)生產的產品,一方面銷售給主業工廠,另一方面向外部市場銷售。


湖南童夢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陽川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王馬影視傳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證云星智慧物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盛世德合國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北京金明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晨興集團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