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廣播電視臺衛星頻道

[ 企業庫 ]

安徽衛視

公司名稱:安徽廣播電視臺衛星頻道
公司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務文化新區龍圖路666號安徽廣播電視臺西區
成立時間:1960-09-30
公司網址:http://www.ahtv.cn/
所屬行業:綜藝節目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安徽廣播電視臺衛星頻道_安徽衛視
公司描述
安徽衛視,全稱安徽廣播電視臺衛星頻道,昵稱海豚臺,于1960年09月30日開播。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安徽衛視,全稱安徽廣播電視臺衛星頻道,昵稱海豚臺,于1960年09月30日開播。

1997年10月6日,安徽電視臺第一套節目上星播出,呼號“安徽電視臺衛星頻道”。2003年,安徽衛視引入電視劇分級概念2010年,安徽衛視獲得“TV地標”中國省級衛視覆蓋傳播力第一名”。2013年11月18日,安徽衛視實現高標清同步播出。2015年7月1日,安徽衛視正式改版,推出30多檔綜藝節目。

1997年10月6日,安徽電視臺第一套節目上星播出,呼號“安徽衛視”,通過“亞洲3號”衛星覆蓋歐、亞、非和大洋洲在內的54個國家和地區。

2003年6月開始,安徽衛視引入電視劇分級概念。與其他電視劇頻道建設不同,安徽衛視從一開始就抓住電視劇的屬性。

2004年9月27日,安徽衛視開始展播“走進中國安徽”國際電視采訪活動節目。

2005年,安徽衛視再次鼓吹電視劇口號,一次次改版。5月份擴版之后,于6月6日再度改版。《雄風劇場》主推受國家政策限制的涉案題材劇。午夜《懸疑劇場》更名為《看了又看》,重播《第一劇場》劇情。同時還推出涉劇類綜藝節目《劇風行動》,與專業傳媒聯手打造“電視劇歌曲大賽”、“電視劇風云榜”等活動。

2007年,安徽衛視確立了“劇行天下,愛傳萬家”的傳播理念。

2009年6月,東方風行團隊為安徽衛視度身定做的訪談節目《非常靜距離》登陸安徽衛視熒屏。

2010年,隨著電視劇《三國》的開播,安徽衛視確定了的“三國衛視”的呼號。同年,安徽衛視在晚間黃金檔播出一檔《愛傳萬家情歌會》。“十一”期間,安徽衛視推出50小時直播節目《愛傳萬家歡樂派》。

2011年,隨著電視劇《水滸傳》的開播,安徽衛視更換宣傳臺標,并確立了“水滸臺”的稱號。

2012年,安徽衛視午間時間段推出兩個節目,一個是室內闖關類節目《全民運動會》第二季,另一個是《男生女生向前沖》第三季。同年6月1日,安徽衛視改版,啟用海豚稱號,并對外公布了電視臺的吉祥物“海豚寶寶”。

2013年5月2日,安徽衛視打造的音樂對戰節目《我為歌狂》開播。10月,公益益智類節目《全星全益》在安徽衛視開播。11月18日,安徽衛視高清頻道正式開播,播出高清節目時在屏幕右上角標注“高清”字樣。

2015年7月1日,安徽衛視推出30多檔綜藝節目,取消22點檔《星光劇場》。其中,有以《中華百家姓》、《中國農民歌會》為代表的“國字”系列;有以《超級演說家》、《超能拍檔》為代表的“超級”系列;還有以《我們的法則》、《星動亞洲》為標志的“億元”系列。

2016年2月,安徽衛視引進韓國現象級明星叢林冒險節目《金炳萬的叢林法則》,并定名為《我們的法則》,該節目于第二季度首播。2月27日,真人秀節目《遇見男神》在安徽衛視首播。3月9日,安徽衛視成功舉辦“蜀山論劍——2016中國首屆臺影游高峰論壇”。
主營業務和產品
《非常靜距離》是安徽衛視打造的金牌娛樂訪談節目,每期節目力邀大牌明星接受主持李靜的近距離訪問,周六、周日23:40-00:20播出,是一檔具有李靜個人鮮明特色的深度訪談節目,旨在搶占深夜零點高端收視檔。
《非常靜距離》為階段性季播節目,第一季每期節目時長40分鐘。節目帶有明顯的美式熱談話風格,選擇緊貼娛樂圈熱點暢言無忌,節目現場更有勁爆的DJ、MC即興創作,激活觀眾的參與熱情。



斐昀(上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圖靈企業信用征信有限公司

廣州鈞鈦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華夏資本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心悅云端技術有限公司

霍爾果斯十間影視傳媒有限公司

北京華控投資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