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電影集團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西影集團

公司名稱:西部電影集團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西安市西影路508號
成立時間:1989-09-04
創始人:張宏
公司網址:http://www.westmoviegroup.com/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西部電影集團有限公司_西影集團
公司描述
西部電影集團有限公司是國家電影產業布局的四大集團公司之一,于2009年5月8日掛牌運作。座落于歷史文化名城西安市著名的人文薈萃之地。
管理團隊
張宏 徐平安 孫毅安 趙平 栗小生 徐平 寇詠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西部電影集團有限公司是國家電影產業布局的四大集團公司之一,于2009年5月8日掛牌運作。座落于歷史文化名城西安市著名的人文薈萃之地。公司現有員工1000余人,其中超過300名中高級藝術創作人才、影視生產運營技術人才和管理人才活躍在國內影視產業的前沿市場。
西部電影集團有限公司前身為西安電影制片廠,具有56年的發展歷程,是中國西部電影的策源地,曾造就中國電影的西影時代。50年來出品300余部故事片,科教片、紀錄片、專題片近300部,生產電視劇180多部2000多集,榮獲包括金熊獎在內的國際各類獎70余項,獲“五個一工程獎”、“華表獎”、“金雞獎”、“百花獎”等國內各類獎200多項。影片《桃花扇》、《生活的顫音》、《老井》、《人生》、《野山》、《西安事變》、《黑炮事件》、《紅高粱》、《我的1919》、《美麗的大腳》、《天地英雄》、《情顛大圣》、《錦衣衛》、《白鹿原》、《建黨偉業》、《盲人電影院》、《親密敵人》、《德吉的訴訟》、《錢學森》、3D《冰封:重生之門》等在國內外影壇產生了重大的影響。在全國電影制片單位中,西影第一個在國際A級電影節獲得最高獎項,獲得國際獎項的數量位居第一,推出的影片出口量排名第一。截至目前,出口影片76部,351部次,遍及全球36個國家和地區。
公司的核心業務是以電影為主涵蓋電視節目及新媒體節目的內容創意策劃、生產制作和市場營銷;公司的支柱業務包括電視播出及其經營、影視傳媒教育及培訓、數字影視及多媒體節目制作等。伴隨企業發展的不同階段和各項業務的運作過程,公司將積極拓展影視多媒體網絡、影視資源配置服務等衍生業務。目前旗下控股及所屬的企業和實體包括西影股份有限公司、西部電影頻道、西影電視節目經營公司、西影音像出版社、西影文化地產公司、陜西西影數碼制作有限公司、西影大地影院建設有限公司。
西部電影集團有限公司以傳承和傳播先進的中華文化、滿足人民群眾的文化需求、通過以文化產品為載體創造企業價值為宗旨。公司定位于通過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電影、電視節目生產和卓有成效的市場運作,努力使西影發展成為扎根西部、立足全國、面向世界,特色鮮明、與時俱進,具備企業文化和品牌價值、有可持續發展能力的大型現代化影視文化產品制造商、運營商、服務商。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東陵大盜》
《東陵大盜》由李云東導演,主要描述了孫殿英借赴南京催餉之名而盜慈禧太后陵墓,那辛庭得知之后,將盜墓消息傳出,舉世震驚。國內愛國志士和團體紛紛要求查明真相,嚴懲罪犯;一些軍閥、政客則煸風點火,企圖從中漁利;一批批洋人打著收藏家、商人的旗號,企圖收買珍寶,帶往國外。本片就描寫了一群為保衛國家珍寶而不懈努力的人。由西安電影制片廠出品。
2、《霸王別姬》
《霸王別姬》是湯臣電影有限公司以及西安電影制片廠聯合出品的文藝片,該片改編自李碧華的同名小說,由陳凱歌執導,李碧華、蘆葦編劇,張國榮、鞏俐、張豐毅領銜主演。影片圍繞兩位京劇伶人半個世紀的悲歡離合,展現了對傳統文化、人的生存狀態及人性的思考與領悟。
3、《老井》
《老井》是西安電影制片廠在1987年攝制影片,是根據鄭義的同名小說改編的一部富有深刻哲理的影片,同時也是著名導演吳天明繼《沒有航標的河流》和《人生》之后的一部巔峰之作。是由第五代的領軍人物張藝謀主演的,影片問世之初引發了轟動的反響,多次在國內國際上獲獎,是真正的現實主義經典之作。
4、《美麗的大腳》
《美麗的大腳》是由楊亞洲執導,倪萍、袁泉、孫海英主演的勵志劇,由西安電影制片廠出品。該片它通過一位普通山村婦女對自身命運價值與情感的寄托與追求,揭示出若要徹底改變落后的生存狀態需要人們從愚昧和貧瘠中徹底覺悟。影片除帶給人藝術的享受外,還給人一種強烈的真實感,以至于一直有觀眾認為張美麗一角在現實中存在原形。
5、《我的1919》
電影《我的1919》是由黃健中執導的歷史故事片,陳道明、何政軍、許晴等參加演出。1919年,參加巴黎和會的中國代表團拒絕在“凡爾賽和約”上簽字,震動了世界。由西安電影制片廠出品。
6、《大話西游》
《大話西游》是由周星馳彩星電影公司和大陸西安電影制片廠1994年合作拍攝的電影,周星馳、朱茵、吳孟達和莫文蔚等人主演。《大話西游》由《月光寶盒》和《大圣娶親》兩部組成,講述了一個跨越時空的愛情故事。


樂思光影(天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樂石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悠揚商務有限公司

北京玩驛科技有限公司

震坤行工業超市(上海)有限公司

西安小河貍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遵理投資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