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公司

[ 企業庫 ]

百度

公司名稱:百度公司
成立時間:2000-01-01
創始人:李彥宏
公司網址:http://home.baidu.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百度公司_百度
公司描述
百度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搜索引擎起家的互聯網公司,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致力于讓網民更便捷地獲取信息,找到所求。
管理團隊
李彥宏
融資情況
2005年8月5日,百度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股票代碼:BIDU。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百度(納斯達克:BIDU),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最大的中文網站。1999年底,身在美國硅谷的李彥宏看到了中國互聯網及中文搜索引擎服務的巨大發展潛力,抱著技術改變世界的夢想,他毅然辭掉硅谷的高薪工作,攜搜索引擎專利技術,于 2000年1月1日在中關村創建了百度公司。
“百度”二字,來自于八百年前南宋詞人辛棄疾的一句詞:眾里尋他千百度。這句話描述了詞人對理想的執著追求。
百度擁有數萬名研發工程師,這是中國乃至全球最為優秀的技術團隊。這支隊伍掌握著世界上最為先進的搜索引擎技術,使百度成為中國掌握世界尖端科學核心技術的中國高科技企業,也使中國成為美國、俄羅斯、和韓國之外,全球僅有的4個擁有搜索引擎核心技術的國家之一。


上海嘉實裝飾有限公司

北京愛科農科技有限公司

大連惠比壽軟件有限公司

安諾優達基因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隨視傳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廣潤創業投資有限公司

奇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