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電影制片廠

[ 企業庫 ]

云南民族電影

公司名稱:云南民族電影制片廠
公司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園北路昆醫附二院對面
成立時間:1958-07-21
創始人:趙春明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云南民族電影制片廠_云南民族電影
公司描述
云南民族電影制片廠主要致力于民族電影,以本地區題材、民族題材、現代題材為主,主要攝制故事片。年計劃產量2部,同時拍攝本省民族風情、科教、紀錄片,年計劃產量20本,廠部下設辦公室、創作室、生產 辦公室、美工車間、剪輯室、攝影車間、照明車間、錄音車間、動作室等 。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云南民族電影制片廠建于1958年7月,原名昆明電影制片廠。1963年撤銷。1970年又重新組建云南新聞電影攝制組,1975年更名為云南電影譯制片廠,負責譯制少數民族影片。1979年恢復昆明電影制片廠廠名,1985年3月改用現名,產品列入國家影片生產計劃。
該廠主要致力于民族電影,以本地區題材、民族題材、現代題材為主,主要攝制故事片。年計劃產量2部,同時拍攝本省民族風情、科教、紀錄片,年計劃產量20本,廠部下設辦公室、創作室、生產 辦公室、美工車間、剪輯室、攝影車間、照明車間、錄音車間、動作室等 。
1978年,該廠與西安電影制片廠合拍了第一部故事片《黑面人》;1981年獨立拍攝故事片《葉赫娜》。1985年該廠受旅游局委托拍攝的風光片《五彩繽紛的云南》,在法國塔布國際電影節上獲得特別獎和旅游新聞獎。同年,受省環境保護局委托拍攝的紀錄片《讓春城春常在》,在世界環境保護日評獎活動中獲2等獎。

主營業務和產品
1、《臨滄的誘惑》 
《臨滄的誘惑》由陳明新,代建民聯合執導,陳俊文,李部聯合主演,中共臨滄市委宣傳部、云南民族電影制片廠、云南飛限弘映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峨眉電影集團發行分公司發行的一部愛情喜劇電影。
講述了一個失足青年面對親情、友情、愛情進行反思,從而開啟了對自我人格的救贖之路。
2、《黑面人》
《黑面人》講述了解放軍與馬鵬匪幫斗智斗勇的故事,同時也譜寫了哈尼族戰士嘎洛與他心愛姑娘宗妮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由云南民族電影制片廠等制作出品。
3、《葉赫娜》 
《葉赫娜》是由陳正鴻執導,狄曉慧、陳劍飛 等主演的一部影片。由云南民族電影制片廠等制作出品。



上海靜謙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北京天道創想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眾旗信息咨詢有限公司

杭州麥德魔方企業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趣用科技有限公司

青島諾安百特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誓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