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新大洲控股

公司名稱: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海口市桂林洋開發區
成立時間:1992-12-30
創始人:陳陽友
公司網址:http://www.sundiro.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_新大洲控股
公司描述
新大洲控股是一家以摩托車產業經營為主體的大型股份制企業。
管理團隊
陳陽友 嚴天南 王樹軍 董彬 李磊 陳昌梅 趙序宏 杜樹良
融資情況
1994年5月25日,新大洲控股在深交所主板A股上市,股票代碼:000571。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制造業和煤電化經營為主體的股份制企業。本公司創建于1988年5月。1992年改制為股份制企業,1994年公司股票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截至目前公司總股本為73,606.40萬股。2012年末公司資產總額28.21億元,凈資產17.82億元。本公司下屬子公司涉及的產業有摩托車、航空制造、煤炭、煤化工、物流、電動車、房地產等。核心企業員工近萬人。

旗下子公司之一新大洲本田摩托有限公司系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與世界500強企業日本本田技研工業株式會社共同出資建立。現有上海、天津兩大生產基地,年生產能力100萬輛以上。已累計向社會提供摩托車產品超過1000萬輛。多年來公司連續被評為“摩托車行業排頭兵企業”,2012年名列“當年上海企業100強第78名”及“上海制造業企業50強第34名。”并因積極投身各項公益事業而屢獲社會殊榮。在2012年新大洲本田摩托有限公司以出口金額5.07億美元排名行業第一。

旗下子公司內蒙古牙克石五九煤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系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投身致力于能源產業的重點,煤炭儲量在14億噸以上,目前年生產能力近300萬噸。2012年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與棗礦集團共同重組五九集團,將助其加快興建兩座年產120萬噸的礦井,建成后年產煤炭將達到500萬噸的規模。在遠期更將五九集團打造成一家年生產能力超1000萬噸的中大型煤炭企業。

面對全球經濟發展趨勢和國家轉型發展的新形勢,公司瞄準航空和游艇產業,積極推動在高端制造領域的發展,于2013年與中航發展建立中航新大洲航空制造有限公司,與意大利圣勞倫佐在游艇產業進行全面的合資合作,并相繼成立海南新大洲圣勞倫佐游艇制造有限公司、圣勞倫佐(中國)控股有限公司、海南圣帝諾游艇會有限公司,為實現公司的制造業升級發展布局。


北京動智非凡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卓然信息技術(深圳)有限公司

成都虛擬世界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琥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繁星思毅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麥克奧迪能源技術有限公司